浙江为残疾人搭台 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超5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为残疾人搭台 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超50%
2009年03月29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8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董齐)受传统偏见影响,残疾人求职之路一直充满坎坷,而金融飓风的袭来更是让他们的就业难上加难。今天,一场针对残疾人的招聘会在杭州召开,前来参加应聘的人员超过半数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阳春三月的温暖。

  据了解,浙江全省有各类残疾人311.8万,但目前在就业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但尚未就业的残疾人还有10万之多,残疾人整体就业水平远低于健全人。

  记者了解到,今天参加招聘会的70余家单位、为其提供了近350个工作岗位。来自该省各大中专院校应届残疾毕业生和在就业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的无业残疾人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浙江省全能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学能表示,该公司是一家福利企业,目前已有35名残疾人在公司就职,几乎占到全部员工的一半,这次打算再为10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我自己就是一个残疾人,明白他们就业的困难和所接受的偏见。我也更应该帮助残疾人就业,给与他们尊重。”方学能告诉记者,他的企业中现有10多位技术骨干是残疾人,由于工作表现优秀,工资也比其他人高出一筹。

  在杭州家乐福超市招聘单位前,一双残疾双胞胎姐妹特别引人注目,让人欣慰的是,不到1小时,身高不足1米的纪秀兰和她1米2的姐姐就与招聘单位签定了就业意向。据统计,今天参加招聘会的残疾人近1000名,有517人已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关心、帮助、扶持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在交流会现场,浙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燕萍向记者表示,接下来浙江各级残联将陆续组织、开展招聘活动,为残疾人搭建就业平台。据悉,浙江省残联每年设立1500万元专项资金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2009年计划新安置残疾人就业8000名。(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