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打牌罚10元不如罚酒三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务员打牌罚10元不如罚酒三杯
2009年03月29日 13: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船私用、假公济私……”、“这样上班舒服哟。”四川南充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海事船上打牌,被人拍照并传上网。日前,海事局对此事做出处理,当事人作书面检讨并被罚款10元。网友称,10元罚款为最搞笑、最仁慈、最关怀、最亲切的“最牛处罚”。

  公务员海事船上打牌,最终被罚款10元。那些认为这样处罚太轻太搞笑的网友,实在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罚10元钱其实已经不少了!10元钱能买一斤多猪肉呢。人家公务员都是靠那点干工资吃饭的,一次就罚人家一斤多猪肉,太狠了吧!窃以为,与其对他们罚款10元,还不如罚酒三杯来得更科学合理,效果也更好。

  首先,罚酒更能营造安定团结的良好氛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无须求全责备,更不必一棍子打死,能护犊子就一定要护犊子。不就是打个小牌嘛,啥大不了的呀,至于上纲上线到要罚款的地步吗?还不如领导把他们召集起来,一人罚酒三杯,小酒一端、政策放宽,多和谐呀。

  其次,罚酒更能锻炼公务员的酒量。众所周知,要想成为“油袖干部”,必须“酒精考验”。在不少地方,酒量大就说明水平高,酒量不行就必须继续锻炼。还记得海事局的那位林书记吗?他就是因为酒量有限,喝了酒之后控制不住自己才把手搭上女童的肩膀的,最终连官都没得做,教训何其深刻呀。因此我建议,今后凡是公务员犯了错误,都用罚酒的方式来处罚。

  最重要的,是罚酒更能拉动消费、扩大内需。买房消费是爱国,喝酒消费当然也是爱国。公务员喝酒,一般还都不喝孬酒,不是有位统计局局长喝茅台酒还自称“节约”嘛。喝的酒价格越高,就越能拉动消费。要是再随便弄点鲍鱼啥的下酒,不就为扩大内需做出新的贡献了嘛。 (乔志峰)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