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建危房导演假官司 将价值15万元房产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包工头建危房导演假官司 将价值15万元房产转移
2009年03月29日 13:5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洁 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包工头建了6层楼的危房,抢在房主起诉之前,和侄儿打了一场假官司,将价值15万元的房产转移。由于不能自圆其说,3月27日,自知理亏的包工头主动邀房主到法院协商赔偿一事。

  包工头建了座危房

  2007年10月,家住忠县新立镇的徐廷忠和刘先生等商量合伙建房,他们与包工头杨福兴协商后,徐廷忠和刘先生把忠县新立镇中心大街41号、42号地基上五楼一底房屋的修建工程包工、包料给杨福兴,先后支付建房款32万余元。

  2008年9月2日,房屋主体工程完工。房主觉得房子有问题,就找来有关部门进行检测,被鉴定为危房。该房随后被新立镇政府强制拆除。徐廷忠、刘先生与杨福兴交涉,杨福兴则认为两房主发现问题后没有及时阻止施工,也有一定的责任。由于双方无法谈拢,徐廷忠和刘先生起诉到忠县法院,要求杨福兴赔偿30万元。

  法院认为杨福兴负主要责任,判决其承担70%的赔偿责任,两房主也有过错,共同承担30%。

  侄儿跳出来阻执行

  判决生效后,杨福兴没有兑现,两房主就申请忠县法院强制执行。法院依法查封了杨福兴位于忠县拔山街道的一套房屋。

  今年2月16日,一名叫易正兵的人突然来到忠县法院执行庭,对法院的查封行为提出执行异议——“那房子是我的,你们法院不能执行。”他拿出垫江县法院的民事调解书和财产保全裁定书,声称此前杨福兴借了他的钱,他和杨福兴早在2008年9月26日就通过垫江县法院调解,杨福兴把自己位于忠县拔山街道的这套房屋作价6万元,以抵债的方式抵给了易正兵。

  “这怎么可能呢?”两房主觉得不可思议。徐廷忠突然想起杨福兴说过的一句话——“我那房子以前买成12万,现在再怎么也要值15万以上”。价值15万的房子抵成6万元,分明不符合常理。徐廷忠越想越不对劲。

  叔侄邀约打假官司

  执行法官黄昌棋仔细斟酌后,也觉得有蹊跷:建房被认定出问题的时间是在2008年9月2日,当月26日,杨福兴就和易正兵达成了以房抵债协议,这个时间太凑巧了。为了查清真相,黄昌棋法官开始调查。

  调查中,杨福兴和易正兵对以房抵债的事不能自圆其说,便主动交代了这场虚假诉讼——易正兵是杨福兴的亲侄儿,2008年9月,杨福兴建房出事后,知道自己将面临巨额赔偿,就找到侄儿易正兵,谋划出了假借6万元借款来转移房产的假案。杨福兴还找来一个能说会道的人帮忙写了一份假借据,称如果不能按时还钱,将用杨福兴位于拔山街道的房屋来抵债,至于市价多少,则不论。

  他们捏造了余某作为担保人,一场假官司名正言顺地在法院开打……(唐中明 黄昌棋 石建军)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