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女农民三年实现无线上网 大"锅"收宽带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女农民三年实现无线上网 大"锅"收宽带信号
2009年03月29日 14:3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称家住偏远农村,因没有有线网络,于是自己动手装了一套无线传输设备,实现了3公里外无线上网……她的上网模式发到网上后,网友“璐沙”迅速成了网络红人。多数网友十分赞赏“璐沙”,感叹牛年出了一个“最牛女农民”。也有人质疑她在忽悠,还有人认为是在炒作。不管网友如何争论,谁也没能找出“璐沙”是何方人士。

  有人提供了线索,“璐沙”在四川犍为县舞雩乡。记者25日终于采访到了卢慧,卢慧一如帖子上的照片那般清新可人。她住在距舞雩乡场镇约4公里的一个农家三合院,卢慧男友罗德根的家里。虽然这里连座机电话也没有开通,但卧室里那台19英寸的电脑屏幕上,开着网页、亮着QQ头像。

  顺着插在电脑主机上的网线找去,记者看到一口“大锅”挂在屋后的油桐树上。“锅”的背后倒挂着一个塑料桶,里面罩着无线路由器。卢慧说,这边是接收系统,在直线距离约3公里外的场镇上,还装着一套发射系统。两边加在一起,便成了她实现无线上网的法宝,这全部是由他和男友自己动手装成的。

  耗时近3年 实现无线上网

  两个养兔子的农民,怎会有如此身手?卢慧说,并非偶然。

  今年23岁的卢慧和罗德根是上中专时认识的,她学的计算机专业,罗德根学的电子专业。2005年,两人回乡创业,养起了兔子。刚回乡下,上网已成习惯的卢慧曾试过通信运营商的无线上网服务,但价格贵、网速慢。两人决定自己动手装一套无线上网设备,并开始上网学习相关知识。

  去年9月15日,两人买来两个无线路由器、两个电视卫星信号接收器,然后动手做了两个“振子”。他们把这些设备分成两份,一份安装在镇上一名开通了宽带上网服务的亲戚家中,作为发射装置;一份安装在了自家屋后的树上,作为接收装置。经过差不多一天的调试后,两人终于成功捕捉到了直线距离约3公里外的网络信号。

  当家里的电脑将网页打开的一刹那,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兔美眉解惑 原理并不复杂

  面对网友的惊叹和质疑,卢慧说,这种无线传输信号的技术在国外十分流行,其原理并不复杂。由于在国内还不是很普及,所以一些网友会觉得稀奇。“网友说的那个木块,其实是我根据资料用覆铜板制作的2.4GHz的‘振子’,是发射和接收信号的重要部件。制作时,尺寸需要精确到毫米。”罗德根也表示,考虑到并非所有网友都能理解,所以他也没在网上过多解释。

  虽然在网上小小火了一把,但两人的生活还算平静。“上网和网络技术都属于业余爱好,我们现在的心思还是在养兔子上面。”卢慧说,她希望在不久后因为养兔发家致富,而成为名副其实的兔美眉。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