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石门铁矿8人仍被困井下 抢救工作紧张进行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石门铁矿8人仍被困井下 抢救工作紧张进行中
2009年03月29日 19: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中国五矿集团邯邢矿山局西石门铁矿北采区事故现场采访了解到,28日21时50分发生在这里的冒水事故,仍有8人被困井下,抢险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

  记者29日中午在西石门铁矿北采区大门口看到,邯邢矿山局多辆救护车在此候命,院内起重机、运输车在不停地往井下运送抽水管道,救援人员在忙着安装设备。

  据西石门铁矿党委副书记刘延宽介绍,冒水事故发生在28日21时50分,具体位置是西石门铁矿北采区水平标高负40米处的4号川脉掌子面。事故发生后,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井下涌水量达到26000立方米左右,迅速升至零平。当晚井下共22人,安全撤出14人,8人被困井下。

  刘延宽说,事故发生后,中国五矿集团与河北省、邯郸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并赶赴现场协调、指挥抢险工作,邯郸市矿山抢险救护队、峰峰集团救护队等赶赴现场救援。截至29日17时,井下水位下降垂直高度约18米。

  据介绍,抽水装置全部配套后,每小时抽水量可达1300立方米,照此计算,抽完井下所有涌水尚需10多个小时。截至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冒水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曹国厂、杨守勇)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