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侨呕心数十载 《佛像典藏》今在无锡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籍华侨呕心数十载 《佛像典藏》今在无锡首发
2009年03月29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与夏荆山居士一同为《佛像典藏》揭幕。作 者:吴瞳
    夏荆山居士与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以及参加《佛像大典》首发仪式的多位法师。作 者:吴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无锡三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唐娟 吴瞳)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在中国江苏无锡灵山梵宫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上,被誉为“造像版的大藏经”的《佛像典藏》画册首发式隆重举行。该画册由海内外知名的爱国华侨、佛教绘画艺术家夏荆山居士率其倾力培养的弟子,运用工笔重彩绘制的五千一百六十三幅佛像绘画耗尽数十年心血完成的巨著。画册中四千余篇佛法修学心得是夏荆山居士六十多年佛法修证的体悟精要。

  《佛像典藏》全套共八十一册,分为九卷,每卷九册,装帧设计精美,古朴典雅,大气不失细节,奢华不失庄重。包括“佛•菩萨•罗汉•护法”、“观音千态妙相”、“释迦摩尼佛传”、“五十三参图”、“大悲咒图解”、 “千佛洪名宝相图”等等,绘像如法如律,细腻逼真,形神兼备,法相庄严。最为珍贵的是,在这部精美画册里每幅绘像作品都配以夏荆山居士亲笔所书的佛法修学心得。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出席首发仪式,并与夏荆山居士一同为《佛像典藏》揭幕。

  夏荆山居士,字光桦,美籍华人,是著名的爱国华侨,海内外知名的佛教善信檀越和佛教绘画艺术家。十六岁师从郭味蕖先生习学丹青,后又遍访名师,研学花卉、人物、仕女、山水等绘画技法,苦心砺志,技艺日臻娴熟。二十八岁时拜南亭法师为师,皈依佛门,发愿将此身心奉献于佛陀,于尘刹中做本分事,力行菩萨道,为佛教事业鞠躬尽瘁。(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