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胃王首次来华参赛 称"吃中国美食是享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本大胃王首次来华参赛 称"吃中国美食是享受"
2009年03月29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三月二十九日电(廖勇斌)今天,在苏州举行的亚洲食王争霸赛中,绰号“海啸”的日本大胃王小林尊再次捍卫了自己世界冠军的称号,在二十分钟内吃下了一百六十四个共计六千克的三文鱼寿司。

  小林尊“大胃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现年三十一岁的他来自日本长野,自二000年在日本赢得电视“大胃王”争霸赛冠军后,小林尊便开始“称霸”世界各地的“大胃王”比赛,至今为止他已经赢得了近二十个世界冠军。

  为了增加此次比赛的激烈程度,赛事主办方久光百货公司还特意请来了香港的大胃王与小林尊同场竞技。比赛从三月十四日拉开帷幕,经过预赛、准决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来自香港、日本、大陆的八位选手闯入二十九日举行的决赛当中。决赛比试的食物是每份三十六克重的三文鱼寿司,每位选手在规定的二十分钟内吃下最多的寿司赢得总冠军头衔。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小林尊在二十分钟内吃下了一百六十四个共计六千克的三文鱼寿司,而第二名则只吃了六十八个。

  赛后,肚子已见隆起的小林尊面对记者表情却很轻松。他透露,他最好的成绩的是三十分钟内吃下了九千克的寿司,今天只是发挥了正常水平。

  惊人的食量让小林尊的竞争对手也产生了疑问。对此,小林尊面授技艺讲出了自己的锻炼秘诀:“平时我会喝很多水,因为这样可以很好的锻炼胃的收缩能力;其次是坚持体育锻炼,我每天都会做几个小时的运动来帮助增加胃口”。不过他坦言,这些都还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想要在竞食大赛中获胜,坚强的意志力才是最关键的。”

  第一次来中国参加竞食大赛的小林尊说,虽然自己到过世界很多地方参加各类比赛,紧张激烈的比赛无法让自己安心的享受世界各地的美食,但这次来中国却破例的让自己静下来品尝了中国的美食,觉得真是享受!(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