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安检拟常态化 轨道交通内将禁乞讨摆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安检拟常态化 轨道交通内将禁乞讨摆摊
2009年03月31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拟建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制度。根据昨天(30日)北京市法制办公布的《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管理办法(修订草案)》规定,划定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范围,是为了保障轨道交通安全运营。

  轨道交通拟建保护区

  修订草案规定,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范围为地下车站与隧道周边外侧五十米内;地面和高架车站以及线路轨道外边线外侧三十米内;出入口、通风亭、变电站等建筑物、构筑物外边线外侧十米内。在这些范围内进行作业施工,必须制定安全防护方案,并对作业进行动态监测。

  该修订草案明确了将去年奥运期间成功实施的地铁安检制度进行常态化。除了对进入地铁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还明确禁止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易燃易爆以及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物品进入地铁车站。

  轨道交通内禁摆摊设点

  根据现行规定,轨道交通内设立商业摊点和一切影响轨道交通救援疏散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而在修订草案中,则第一次明确了应禁止的影响通行和救援疏散的具体行为,其中包括实际管理中多发的堆放杂物、乞讨、卖艺以及摆摊设点等。(吴狄)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