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市发生械斗镇中小学复课 恢复社会秩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东方市发生械斗镇中小学复课 恢复社会秩序
2009年03月31日 11:03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宝上小学学生在上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30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东方感城镇走访了解到,在各方的努力下,感城镇宝上村和感城村已经恢复正常秩序。感城中小学校已经开始复课,政府、商铺恢复正常,秩序井然。

  中小学校:学校复课

  下午3点10分,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感城镇北侧的宝上小学。学校大门外的小卖部已经开业,校门口有2位老师在值守,校门外贴着一张红底“通知”,内容大致是通告复课时间。

  一走进学校大门,便听到朗朗的读书声。记者走访学校教学楼看到,每间教室座无虚席,学生们在跟着老师读书,声音非常响亮。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宝上小学的苏校长。他介绍,今天是学校复课的第一天,全校1925名学生全部到齐,师生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教学秩序很正常。

  他说,感城中学270余名宝上村籍的初中学生编成4个班暂时在宝上小学上课,这个教学点的秩序也很正常。“今天没有发生异常情况。”他说,看见政府迅速地采取有效措施,学生和老师都感到很放心。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感城边防派出所附近的感城中学。该学校也已经恢复了正常上课,学生坐在教室内认真学习。该学校值班老师介绍,全校2000多名学生今天全部到齐,教学秩序正常。

  记者了解到,感城中小学复课后,学校都组织学校进行法制学习,安稳学生的情绪,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商店市场:开门营业

  记者在感城镇的街道上走访发现,商铺已经全部开业,路上行人很多,行人车辆来往自如,秩序井然。

  在感恩桥南侧,几名民警正在执勤。在附近一间铺面前记者看见,铺面老板架起桌子正在和朋友打扑克,非常轻松。记者看见,感城镇225国道两侧的商铺都开门了,据商家们介绍,3月25日后,镇上的铺面基本上都恢复正常营业。“现在情况很稳定,没有异常情况。”商家张先生介绍,现在情况很好,有那么多民警在镇上,大家都能安心做生意。

  一辆从八所开往黄流的中巴车司机介绍,前段时间感城发生群体事件,大家都不能从感城经过,只能绕道,现在经过政府的有效处理,感城恢复了正常秩序,现在走225国道的运营班车都途经感城。

  在镇政府附近的一处集市,记者看见,集市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来往市民络绎不绝,路口停满了营运的三轮车。开三轮车的黄先生说,今天的生意很好,现在的热闹场面就和平时一样,集市已经恢复正常。

  镇政府:恢复正常工作

  记者来到感城镇政府看见,工人正在对办公室进行修复。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很快就能修好被损坏的办公室。

  感城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镇政府已恢复正常运作,由于办公室正在进行修缮,工作人员在临时办公点上班,有关工作没有耽误。

  该负责人介绍,连日来,镇政府主要是进行安抚、法制宣传等工作,做好村民的思想稳定工作,维护好社会的稳定,尽可能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记者还获悉,连日来,有关部门不停地进行法制宣传,敦促犯罪嫌疑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上缴私藏的犯罪工具。此外,东方农业部门还深入感城村、宝上村等地指导当地农民进行生产,来自各地的瓜菜商也开始收购瓜菜。

  居民:尽快化解矛盾

  据了解,“3·23”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介入,并采取有效的措施,通过大量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安抚工作,宝上村和感城村居民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今天下午,记者走访中获悉,宝上村和感城村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走在田间地头都能见到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下午4点30分,在宝上村界内,记者看见,在农田里,村民们有的忙着灌溉水稻,有的忙着除草、打农药。

  居民老苏刚刚从镇上买农药回来。他介绍,现在每天早上都下地干活,到晚上才回来,村子恢复了正常,没有异常状况。“我每天都告诫家里的人不能参与械斗。”他说,现在大家都希望两村之间能化解矛盾,两村人都喝着同一条江的水,相互之间应当友善往来,而不是械斗,相信政府有能力处理好问题。

  记者和3名东方政法委的工作人员一同从感城返回八所。他们说,昨天下午,东方市领导带领驻村工作的干部以及公安、边防武警官兵来到宝上村帮助村民打扫卫生,将宝上村的道路小巷打扫得非常干净。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宝上村的村民见到工作人员主动来到村子里打扫卫生,都非常感动,村民们纷纷给参与大扫除的工作人员端茶送水,场面非常温馨,大家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不少。“前几天紧张的气氛一扫而光。”他们说。(记者王成诚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