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破获特大贩毒案 毒贩一边贩毒一边写"自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破获特大贩毒案 毒贩一边贩毒一边写"自传"
2009年03月31日 13:07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缴获的枪支和冰毒 记者 王宇衡 摄
毒贩的跑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禁毒大队在昆明市北市区侦查3个月,终将一个特大武装贩毒团伙打掉,不仅抓获多名毒贩,查获近6公斤冰毒,缴获气手枪几支、仿制式左轮手枪1支及手枪子弹5发,还查扣了6辆贩毒车辆和毒资近150万元。昨日,盘龙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通报此案时还透露了一个细节,有个毒贩把自己打扮成文化人,他一边在贩毒一边在写书……

  侦查人员租房监视毒贩

  1月21日,盘龙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悉一条线索:一个由省外和省内毒贩勾结而成的贩毒团伙长期在北市区贩卖冰毒。分局领导迅速将此案定为“1·21”专案。

  随后,侦查人员在北市区租了一套房子,对毒贩住所及活动区域进行全方位秘密侦查。侦查人员发现,贩毒人员行踪诡秘,具有反侦查能力。他们彼此间认识,平时各自掌握独立的供销货渠道,毒品稀缺时又相互间高价倒卖。交易毒品时,毒贩不仅使用暗语,还经常将毒品藏在路边花台、路边桌子下、超市储物柜等不同地方。

  毒贩多次甩掉跟踪民警

  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是个30多岁的湖南籍男子,来昆已有多年。以他为主的贩毒团伙,主要是供货给“下线”及另外两个团伙。

  刘某进过24次看守所,但只有一次因绑架、非法拘禁他人被判过刑。近几年来,他一边贩毒,一边在写《醒悟回来的世界》。此书于去年出版,有6万字。序言中写道:“人生是一条漫长而又短暂的路,当你希望将来,依然是前途无量,当你回首过去,你会骤然发现时间的仓促。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在于有多长,而在于有多精彩……”

  另外,在他的豪宅中挂满了自己写的书法作品,其中一幅写着“一味地追求极致的完美,往往会造成极度的缺憾。”

  尽管每天都有民警轮番跟踪刘某,但由于刘某外出时频繁换车,还将铃木越野车标志改成奔驰标志,还经常兜圈子,这给侦查人员增加了跟踪难度,曾多次被他甩掉。

  2月19日下午,刘某叫人事先将毒品藏于北市区一家超市的储物柜中,然后开车来到超市停车场。他将车停下后,在超市外与孙某接头进行交易,钱到手后便将车钥匙交给了孙某。

  此时,民警突然出现在两人周围,刘某与孙某束手就擒。尔后,民警在储物柜中缴获冰毒2000粒。随后,民警又在其住处查获25袋冰毒、跑车一辆。

  民警开枪震住毒贩

  当日下午,刘某“下线”杨某驾驶一辆轿车出现在北市区温馨家园附近,欲向刘某购买毒品。因为在此前两天,两人已商定毒品买卖,并向刘某付了一笔款。此时,他只要向刘某付清尾款之后,就可取货了。

  侦查人员就在轿车附近,并以问路为由准备实施抓捕。没想到,上前询问时,杨某却把车门锁住了,不让两侧民警打开车门。其中一位民警准备伸手进窗取下车钥匙时,杨某突然一脚油门向月牙塘小区急驶,民警上车追击。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看见两辆车一路狂奔时,也追了上去。

  从龙泉路追至烟草二号路时,为避免毒贩伤及路人,民警朝天鸣枪警告,被震住的杨某这才停下了车。

  2月21日,民警在杨某的女友住处查获气手枪两支,仿制式左轮手枪1支,手枪子弹5发。

  3月14日、24日,民警又将5名毒贩抓获,缴获了大量冰毒和毒资。至此,这个武装贩毒团伙的主要嫌疑人全部落网。(记者 吕世成)(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