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浙江上演惊险大戏 无轮驾驶浑然不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司机浙江上演惊险大戏 无轮驾驶浑然不觉
2009年03月31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轮胎已经完全脱落只剩下轮毂的车轴
脱落了轮胎的半挂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义乌3月31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 刘艳俊 饶海烽)大家都知道车辆的行驶是靠轮胎滚动的,然而在甬金高速公路上,有辆汽车轮胎脱落后司机却照常驾驶了几十公里浑然不觉。大家别以为是愚人节快到了在骗人,这样离奇的怪事还真让安徽驾驶员胡某碰到了。

  昨晚21时30分许,甬金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忽然接到报告:往宁波方向184公里的傅村路段附近有轮胎掉落在路面上。同时巡逻的拖车在义乌东附近发现前方有一辆车牌为鲁HL431挂的半挂车行驶过程中路面冒着火花,而且在经过的路面留有一道明显的白色划痕,于是马上向高速交警进行报告。

  高速交警接到报告后在宁波方向150公里处将车辆拦下,想看个究竟。谁知车辆停下后的情景让交警倒吸一口冷气,半挂车的第五轴(共六轴)左侧的轮胎竟然已经完全掉落,轮毂上的螺丝都已经断裂,并且第五轴右侧的轮胎由于严重倾斜导致内侧轮胎皮也已脱落,地面上的划痕就是右侧轮胎的铁丝摩擦地面所造成的。

  驾驶员及跟车人员下车后一看,顿时傻了眼,惊呼怎么会是这样!当交警询问车辆轮胎是何时脱落时,驾驶员胡某却一脸茫然:“我也不知道啊,一路上开过来也没感觉有什么异常。”根据后来交警的判断分析,因为车上货物较重,加上车辆行驶速度并不快,所以脱落一只轮胎后驾驶员也没什么感觉,但好在被及时发现制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此时驾驶员胡某最担心的是轮胎脱落和地面的划痕赔偿问题:因为一个轮胎要3000元左右,两个就是6000多元,而且地面划痕的赔偿也是很贵的。虽然这时甬金监控中心已经指派巡查人员一路查找丢失的轮胎。但沿途并没有任何发现,估计已经被路过的驾驶员捡走。不过路面的划痕倒是不深,只是一些表面的磨损。听到调查结果的胡某连声说还好还好,轮胎掉了虽然心痛,但要是其他车辆撞上轮胎那责任可就大了。(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