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喝5斤黄酒醉死 丈夫疑劝酒致死索赔十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喝5斤黄酒醉死 丈夫疑劝酒致死索赔十万
2009年03月31日 18:0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次生日宴,宁波37岁女子喝下5斤黄酒,结果倒地猝死。

  “她平时不善饮酒。如果不是别人硬劝,她不可能喝下5斤黄酒。我要告那些劝酒的人!”死者李雪梅的丈夫高志朋愤怒地说。而与李雪梅一同饮酒的人都称:“是她自己逞强要喝的,没有我们的责任。”

  丈夫:“老婆被人灌死的”

  高志朋和李雪梅还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4岁,小女儿7岁。6年前,一家四口来宁波打工。李雪梅在一家公司做保洁员,高志朋在一家企业开叉车,一家人省吃俭用过日子,平静而幸福。

  “今年2月25日早晨7时,老婆告诉我,有同事过生日请客,中午不回来吃饭。下午5时,我突然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我老婆出事了。”高志朋泪流满面地向人诉说着。

  高志朋回忆,当时他就懵了,警察说,老婆是喝酒喝死的。在医院太平间见到妻子时,她的身体已彻底冰凉。当他得知妻子是喝下了5斤左右的黄酒后死的,情绪非常激动,他拒绝签字火化妻子。“她没有酒量,最多只能喝两瓶啤酒,怎么可能喝下5斤黄酒呢,一定是被人硬灌的。”

  经过法医鉴定:李雪梅是因为醉酒而亡,排除他杀。当地派出所认定,事件不属于刑事案件范畴,所有费用都由高志朋承担。

  高志朋执拗地保留着妻子的遗体,为此,他共花去了4万多元的积蓄。律师建议他,掌握所有的证据后应该火化遗体。3月3日,高志朋终于在火化单上签字。

  “这个官司我打定了,我不能让妻子这样被人灌酒灌死。”日前,高志朋向宁波江东区人民法院提出状告,以人身损害赔偿为由,向9个同饮人索赔人民币102575元。

  同饮者:“是她自己主动要喝”

  李雪梅是在同事的生日宴上醉酒猝死的。过生日的同事叫竺某,那天是他68周岁的生日。

  竺某说,当天大家开始都是喝橙汁,宴席快结束时,李雪梅突然站起来说:“我打一圈(一个个轮流敬)敬大家,大家都要喝。”说完她拿出大杯,倒满黄酒,一杯一杯地喝。9个人依次敬完,李雪梅没有什么异常。最后一杯,李雪梅说自己喝,这杯酒刚喝下去,李雪梅就倒下了。大家慌了,赶紧拨打了120,但还是没有挽回李雪梅的生命。

  “真没想到出这样的事。李雪梅是临时工,还没有转正,她可能是太在乎大家对她的看法了,所以拼命喝酒。”竺某叹着气说。

  一起吃饭的人中,25岁的连某年纪最小。他说:“当时没有人逼她喝,是她自己要敬酒的。她不需要这样,不能喝就少喝一点嘛。”

  律师:“我要证明他们说谎”

  “一个好端端的家,一顿饭就没有了。我中年丧妻,两个女儿没了妈妈,以后的日子咋过啊?”高世朋哭着说。

  “一个不会喝酒的女人,如果不是有人硬劝酒,她怎么可能一下子喝下5斤酒呢,这从逻辑上是说不通的。和李雪梅一起喝酒的同事,都在逃避责任。我要搜集证据,证明他们在说谎。”律师叶世武说。

  “我要为李雪梅讨回公道。”叶世武说:“这种类似的民事案件在国内已经发生过多起,法律已经有了明确规定,劝酒醉死人属于人身损害,是有法可依的。”

  “喜庆喝酒应当,但劝酒不要过度,一旦劝酒伤害到人的健康甚至生命,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叶世武说。 (盛伟 石承承)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