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发生一起妨碍警方执行公务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妨碍警方执行公务事件
2009年03月31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记者 闫文陆) 乌鲁木齐市3月30日晚发生一起妨碍警方执行公务事件,一名民警受伤。目前,受伤民警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乌鲁木齐市警方介绍,3月30日21时许,乌鲁木齐市二工派出所3名民警着便装驾驶地方牌照车辆押送一名吸毒盗窃犯罪嫌疑人途中,行至东泉路时,遇男子代某违反交通规则横穿马路,民警鸣笛示意,但其不予避让,依然继续在马路中间慢行。为避免发生事故,民警紧急采取制动措施,双方交涉过程中发生口角。代某遂挥拳从打开的车窗向内击打民警,民警即下车制止,并告知代某民警的警察身份及正在执行公务,但代某置之不理,乘人不备捡起路边砖块将一民警头部打伤,并煽动周围不明真相的群众阻挠民警执行公务。

  此时,碱泉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此,为避免事态扩大和车内押送的犯罪嫌疑人脱逃,欲将有关民警及代某带回碱泉街派出所调查,闻讯赶来的代某妻子等人继续寻衅,采取脚踢、强拽车门等手段,欲将已上警车的民警强行拉下,致使现场警车受损、民警无法正常执行公务,围观群众达200余人,导致该路段交通严重堵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派警力进行现场疏导处置,22时40分许事态平息。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表示将对妨碍执行公务者依法进行处理。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