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公安实施诈骗 浙江舟山市民被骗百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假冒公安实施诈骗 浙江舟山市民被骗百万元
2009年03月31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山3月31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 定公)利用高科技手段修改电话号码,冒充公安机关与电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远程遥控实施诈骗,这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可仍旧有不少人掉进骗子的陷阱里。日前,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的15位市民,在3月24日至3月31日的一个星期之内就被不法分子用电话骗去了百万元之多。

  “今天中午11点左右,我在上班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显示的号码不是固定电话也不是手机。当时对方自称是某某电信的工作人员,说我名下的一部固定电话欠费1000多元,让我及时去缴费。我当时有些起疑,于是我就辩解说:‘这不可能。’然后对方询问了我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后说:‘我们查过,这部电话肯定是你的。大概是你的身份信息被盗用了,你需要立刻报案。’我一想,也有这个可能,紧接着对方就说帮我转接到公安部门。”就在今天中午刚刚被骗的殷女士,在报完警之后向记者娓娓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没一会儿,电话通了,对方称自己是某某公安局。我就对他说了电话欠费的事,他说要查一下记录。过了一下他接着告诉我,不但电话欠费,还有人用我的名字在杭州某银行开了账户,并且利用这个账户洗黑钱,金额高达60多万元。对此,他们将冻结我名下的所有账户进行检查,如果情况属实,将被判刑十年。”

  一听到“公安”说自己涉嫌洗黑钱,殷女士开始紧张起来,连连辩解。对方听完之后说殷女士的个人信息极可能被盗用了,并且其他银行卡也非常危险,如果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就要联系金融主管部门对她银行卡系统进行升级。很快,电话又被转到了一个自称金融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的人手中,对方对殷女士开卡的银行,卡内存款多少等信息都进行了仔细的询问。

  随后,所谓的金融管理人员告诉殷女士,她的银行卡存在很大风险,但是不用着急,自己可以在电话中指导她通过ATM机进行安全升级的操作。并且还在电话中特别声明,这种安全升级需要通过ATM机上的英文操作界面来进行。

  “插入银行卡后,我选择了英文界面,对方先让我按了机器左上角的一个键,接着按右上角一个键,随后是输入一串号码:6222024100*****4762,对方称,这是序列号。然后输入验证码:30250,接下来输入我自己的密码,再确定。”

  按照“工作人员”的指令操作完成后,殷女士的一颗心才安定下来。但没过多久,丈夫就打来电话问自己说,银行发来短信,卡内存款被取走3万多元是怎么回事?这时才意识到被骗的殷女士赶紧向警察报了警。

  近期在浙江省内已经发生多起类似案件,犯罪分子使用“网络电话”与“任意显号软件”等高科技手段,让受骗者手机来电显示号码出现“110”或其他举报电话,极具欺骗性和威慑力。对此警方提醒,要识破骗子的伎俩并不难,只要确信自己并没做过类似的事,可以先把电话挂了,再重新拨打派出所或“110”电话,也可以到电信、银行的营业厅咨询,都能很快知道事情真相。(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