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管贴4000份通告要求:清明节严禁焚烧冥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合肥城管贴4000份通告要求:清明节严禁焚烧冥纸
2009年04月01日 09:4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合肥很多市民发现自家居住的生活小区里公共张贴栏上有了新内容:清明节期间严禁在城区焚烧冥纸。清明节将至,合肥市城管部门将通告内容在全市生活小区内“广而告之”,呼吁市民告别“纸火”,文明祭奠。

  3月31日,庐阳区双岗街道市容办在辖区各社居委宣传栏内、小区门口、集贸市场出入口等公共场所共张贴《关于清明节期间严禁在城区内焚烧冥纸的通告》185份。今年的通告中不仅规定了清明节期间严禁在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沿河路段以及各公园等公共绿地范围内焚烧冥纸,更强调了严禁占用城市道路、公园出入口、公用绿地摆卖冥纸、鞭炮、祭品,使辖区内的居民能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文明祭祀。

  据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共有4000份通告进入小区张贴栏进行告示。对于因不文明祭祀而烧毁树木的违规市民坚决予以查处。(胡少殊 申广跃 韩梅 武鹏)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