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打牌处罚朝令夕改 从"罚10元"到"勒令下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班打牌处罚朝令夕改 从"罚10元"到"勒令下岗"
2009年04月01日 10:2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组四川南充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海事船上打牌的照片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南充海事局根据照片进行调查处理,一周内先后对当事工作人员做出了两个处罚决定,内容却大相径庭。

  发在四川新闻网南充论坛的这组照片拍摄于3月13日下午5时,一艘标有“中国海事”字样的船只上,4男1女正在打扑克牌,另1人观战。网友 “顺庆一猫”也发了两张2月12日拍的一群人在海事船上打麻将的照片,网友称之为“嘉陵江上最牛游船”。3月20日,南充海事局根据照片进行调查,认为这些照片属实,打牌的大部分为上船探望的工作人员亲友,并对参加打牌的工作人员彭某处罚款10元,对在旁观看的邵某、张某、马某等提出批评教育。

  “10块钱还不够茶钱,这算什么处罚!”3月29日上午,网友曝光“最牛游船”处理结果后,再次引来网友质疑,称这是南充“最牛罚款”。

  对此,南充市海事局局长李忠福解释说,彭某等人并非海事局正式工作人员,而是临时聘用的船只看护人员。“这些临时人员月工资只有700多元,事发后他们检讨的态度也非常好,所以以批评教育为主,只象征性地做些处罚。”李忠福说。

  然而,这张10元的罚单仅仅维持了两天时间。

  3月31日上午,记者从南充市海事局了解到,该单位已经对此事重新做出处理:解除海事船守护人员彭某等四人的编外临时聘用人员劳动合同;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局长李忠福处罚款人民币500元,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分管副局长熊廷政处罚款人民币700元,对责任科室负责人港航监督科科长陈朝阳处罚款人民币800元。

  对此,南充市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此事给海事局形象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引起了交通部海事局、省交通厅、省海事局和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南充市海事局严肃处理。经该局党支部紧急会议研究,做出了新的处罚决定。

  据记者了解,新的处理意见已通过省交通厅上报交通运输部。

  曾经,“罚款10元”有何依据遭质疑。如今,“勒令下岗”依据又何在?处罚决定朝令夕改两重天,质疑声仍在继续。(魏贺)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