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被骗15万服毒自杀 男子数月后街头擒获骗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被骗15万服毒自杀 男子数月后街头擒获骗子
2009年04月01日 12:4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梅留下的遗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下午,德阳人杨正华走到德阳蓝天大厦附近,一名挽着个女子的30多岁男子引起他的注意:他不是死去的前妻小梅生前一直在寻找的那个骗子吗?20分钟后,民警将该男子挡获。同行的女子恍然大悟:“我已经在他身上花了10万元了啊!”

  一个网友改变一个家的命运

  “小梅,骗你的那个坏人,已经被公安局抓起来了。”昨日,杨正华从旌阳区刑警大队出来后,自言自语地说。

  杨正华口中的小梅,是他的前妻。导致二人离婚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小梅在网上认识的一个男人。为了这个男人,小梅放弃了10年的婚姻;为了所谓的爱情,她在这个男人身上花去了15万元。最后,在不堪承受感情被骗之重,还没有真正弄清楚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小梅以自杀结束了生命。

  “我们的感情基础还是很牢固的。”昨日,讲起和前妻的过去,杨正华就控制不住激动的情绪。1999年,两人结婚后,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杨正华在德阳上班,小梅在重庆。2002年,他把小梅接到德阳,结束了两地分居的日子,“2007年8月前,我们一家都是非常幸福的。”

  小梅到德阳后,在德阳某保险公司当业务员。小梅喜欢上网聊天,2007年8月,小梅认识一个网友。就是这个网友,改变了小梅的命运。

  一个骗子搞破家庭骗走15万

  小梅的哥哥邹先生是重庆某大学的副教授。听说骗子抓到了,昨天,邹先生从重庆赶到德阳。他把妹妹的所有遗物全部整理出来,其中包括妹妹去年12月26日自杀前的泣血遗书、妹妹生前向警方写下的被骗经过等。

  “那个骗子自称叫杨军华,自称34岁,身高在1.55-1.6米,板平头、偏瘦、双眼皮……”这是去年12月2日,小梅写给警方的被骗经过,“他说在成都上班,是某油气田分公司的一名经理,家在德阳。”

  遗物显示,为让对方帮自己做车险,小梅从去年1月到4月先后被对方骗走近万元。6月,双方在德阳西街某酒店超越朋友关系,对方说“很喜欢她”。

  后来,杨正华发现存折上的钱被动用过,夫妻发生矛盾。2008年7月8日,两人离婚。一直到去年10月15日,小梅陆续被骗走近15万元。而这些钱,很多是小梅家到处借的。10月21日,小梅发现打不通对方电话,才发现受骗。

  一个愿望前夫路上撞见骗子

  2008年11月4日,小梅到德阳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报案,但案件一直没有进展。

  “我被这个骗子骗了这么一大笔钱。现在,我钱没了,家也没了,我心里真的好痛苦……”这是去年12月2日,小梅留下的一段话。“杨军华”突然人间蒸发,10多万元没办法偿还,承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打击,12月16日,小梅留下一封遗书后,喝下一瓶百草枯离开了这个世界。

  杨正华说,自从小梅死后,他每天在上下班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张望,想找到这个骗子。

  工夫不负有心人。3月30日下午,杨正华到单位上班,走着走着,就发现了那个骗子。杨正华一边尾随,一边报警。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廖兴友)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