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朋友亡母当四年“儿媳” 索5万精神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为朋友亡母当四年“儿媳” 索5万精神损失
2009年04月01日 13:5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立墓碑也会惹来官司。清明节前,东城法院接连受理了两起因墓碑引发的纠纷,有所不同的是,一个要在墓碑上刻上自己的名字,而另一个则非要删除自己被刻在墓碑上的名字。

  在第一起纠纷中,原告周先生说,他的父亲早年与其生母离异,后又与吴女士再婚,并在婚后生有一子。周先生的父亲于2006年病逝后,吴女士在老先生的墓碑上只刻了自己和自己儿子的姓名,完全没提周先生这个亲生儿子。这给周先生的精神、心灵造成了严重伤害,降低了他的社会评价。于是周先生将吴女士告上了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重立墓碑并刻上自己的姓名,同时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第二起官司的原告陈女士诉称,她与吕先生过去只是朋友关系。吕先生的母亲于2004年去世,吕先生和他的家人在未经她同意的情况下,就擅自把陈女士的姓名刻上了墓碑,并列为死者的儿媳。4年来,陈女士多次要求更改但至今没有结果,这不仅容易使他人产生误解,也持续多年给陈女士添堵。于是,陈女士将吕先生和他的家人告上了法庭,要求被告在新立的墓碑上去掉自己的名字,并赔偿精神损失费5万元。(孙文晔 范诗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