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十年争吵变打斗 女子睡觉枕菜刀“自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结婚十年争吵变打斗 女子睡觉枕菜刀“自卫”
2009年04月01日 18: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的一对年轻夫妻,结婚近10年来,因为性格不合,感情也不合拍,两人为琐事经常发生争吵,并从小事情升级为大事情,逐渐升级为打斗。身单力薄的妻子经常成为被打的对象。

  数年来,妻子为防止丈夫毒打,多次离婚不成后,她每天睡觉前都要在枕头下藏一把菜刀。为彻底解决这对夫妻间危险的隐患,近日,在建邺区某街道调处中心和社区法律顾问的联合调处下,夫妻俩决定不再打闹,协商离婚。

  据介绍,南京市民李建和女友张红于1999年10月走进婚姻的礼堂,但夫妻俩性格都要强,遇到矛盾谁也不让谁,因此,自从结婚之后,就经常吵吵闹闹,几乎没有平静过。

  前几年,丈夫李建因为工作上不顺心,沾上赌博和酗酒的恶习,经常在输钱之后就酗酒,然后就借着酒劲回家,跟妻子张红由吵架到打架,惹得四邻都不安。而这样的状况,一闹就是好几年,张红多次提出离婚,但招来的是一次比一次更严重的毒打。

  为了平息他们的家庭矛盾,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和社区调解干部多次往小两口的家中跑,但在酒精的作用下,李建不管来人是谁,不仅脏话连篇,而且还会向来的人动手。看到喝酒之后像“疯子”,醒酒之后就赔礼道歉的丈夫,张红十分无奈,绝望地提出离婚。但李建根本不同意离婚,继续在酒后殴打张红。张红实在难以忍受,每天睡觉时,都在枕头下面放一把菜刀,准备李建一打她,就和李建拼命。

  社区领导得知他们家庭的情况后,及时联络街道调处中心和社区法律顾问,乘李建清醒时,多次上门做两人工作,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知晓其中的利害。

  在多方面的协调下,李建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妻子张红也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风险性,两人都对自己家庭这么多年吵闹打扰了邻居表示歉意。与此同时,他们保证今后不再吵闹,准备请社区法律顾问帮忙,大家坐下来有话好好说,好聚好散,妥善处理他们的离婚事宜。不久,一对冤家得以平静分手,一桩原本严重的家庭暴力事件,终于得到了化解。(建调 梅建明)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