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兴山“三·三一”事故救援工作加紧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兴山“三·三一”事故救援工作加紧进行
2009年04月02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昌四月二日电(全安华 刘良伟 上官纯青)由于施救现场环境恶劣,情况复杂,仍存在安全隐患,湖北兴山“三•三一”事故救援工作正在按新的方案加紧进行。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由于山体上的巨石还有滑落的可能,警方已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不得擅自进入。“生命探测仪反复探查了好几次了,仍未发现生命迹象。由于巨石中还有炸药没爆,现在还不能轻易清除巨石,指挥部请来的爆破专家正在研究方案。”负责警卫的一名警官告诉记者。

  在事故现场,来自重庆奉节县红土乡的四十九岁吕忠全告诉记者,由于有近二十年的放炮炸石经验,三月三十一日下午四时许,吕忠全和其它三名来自重庆奉节的同乡龙学安、邹隆才、张友盛受雇从邻近的陈黄沟石材矿山来到吊溪岩石材矿山放炮炸石,吕忠全在山下装雷管,三名同乡则在山体上往炮眼里填埋炸药。

  “晚七时左右,突然听到山体上传来爆炸声,接着一阵地动山摇,山体发生了塌蹦,一人多高的大石头纷纷滑落下来,我拼命的跑了出来”回忆当时的场景吕忠全任心有余悸。

  在此次事故中,吕忠全幸运地躲过了一劫,而吕忠全的三名同乡和来自本地的一名放炮员、一名持证爆破员、一名拖运石头的司机和一名吊溪岩石材矿山的员工未能幸免。截至目前,已经找到四具失踪人员遗体。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