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手一拳打伤男演员 自称下意识被判拘役4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拳击手一拳打伤男演员 自称下意识被判拘役4个月
2009年04月02日 09:2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望这个结果不会影响我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梦想”,昨天,在东城法院法官宣布判其拘役4个月后,曾获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亚洲洲际排名第五的杨连慧说。2006年,在雍和宫糖果俱乐部门前,他一记左拳将演员李雅男打成轻伤。

  昨天,杨连慧一进法庭就看到了旁听席上的母亲。庭审中,杨母忍不住失声痛哭。听到哭声,杨连慧回过头冲母亲点头,似乎是想安慰母亲。看到儿子点头,杨母停止了哭泣。

  法官宣读双方和证人的证言、警方的调查及公诉方的指控。2006年12月初,杨连慧和几个朋友到雍和宫的糖果俱乐部玩,正当他要存包时,听到朋友在外面和人打了起来。杨连慧冲出去,向对方一名男子打出一记左拳。该男子是刚从中戏毕业不久的演员李雅男,他被打后满嘴是血,并躺到地上。

  杨连慧在法庭上说,当时打人是一个运动员的下意识反应,用力很轻,而且是左拳,“如果是右拳用力,后果可能更严重”。经鉴定,李雅男下颌骨折,构成轻伤。杨连慧说,他之后继续在国内外参加比赛,直到2008年12月警方找上门,这才知道事情严重。

  对证据、证人证言等,杨连慧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当法官问他对此有什么想法时,杨连慧表示,这事给了他一个很大的地教训,并向李雅男表示道歉。

  法官表示,杨连慧属于故意伤害,但其认罪态度好,而且其家人又积极与对方和解,赔偿5万元并获得对方的谅解,对方还建议法院对杨连慧免除处罚,因此对杨连慧从轻判罚。

   庭后追访 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

  杨连慧的父母称,每次看到儿子在台上比赛,他们“都非常骄傲”,但也一直担心他打架,怕把别人打坏了,结果真出事了。

  杨连慧说,他非常对不起父母,今后仍将继续打拳击。至于判罚会不会影响今后的前途,他表示,不影响更好,他会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如果因此不能再参加比赛,还可以当老师教别人。

  拳击手 希望能和对方做朋友

  李雅男昨天没有来到法庭,他在电话中说,当时自己刚从中戏毕业不久,当年11月份签了两份合同,演一部电影的男一号,以及为一个产品代言,至少有10万余元的报酬,“结果出了这事”。目前,他仍在后期治疗中。

  李雅男表示,如果早一点互相联系上,早一点和解,可能不会造成现在的后果,“希望他不要受此事影响,希望有机会能和他做朋友。” (袁国礼)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