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村支书截留赈灾捐款4009元被警告处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一村支书截留赈灾捐款4009元被警告处分
2009年04月02日 10: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8抗洪期间,嘉鱼县簰洲湾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和支持。去年,簰洲湾镇东岭村群众自发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9009元,表达感恩之情。然而,这其中的4009元竟被村干部挪用。昨日,该镇相关负责人称,已对东岭村支部书记李开好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前日,东岭村7名党员代表联名书面向本报反映:村支部书记李开好将群众的19009元捐款,只上交给民政部门15000元,另有4009元不知去向。村里的财务,至今是一本糊涂账。

  一名老党员称,在1998年夏天那场百年一遇的滔天洪水中,簰洲湾溃口,5万簰洲湾人的美丽家园全部化为泽国,直接经济损失达41.7亿元,高建成等官兵为救人英勇牺牲。在巨大的灾难面前,全国人民的捐款捐物,让簰洲湾人收获了太多的温暖。10年后,当汶川发生地震时,村里的群众纷纷捐款。这笔钱虽然不多,却是村民们对四川灾区的一片真情。这些钱,岂能被挪用分毫!

  对此,簰洲湾镇纪委提供了一份文件。文中称,2008年11月中旬,东岭村村民开始反映李开好有关问题,镇党委高度重视,由镇纪委组织专班调查。经查,李开好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东岭村群众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9009元,有4009元被挪作它用;二是2008年该村福彩安居工程以及雪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中,李开好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弟重报了一户倒房名额,虚报冒领建房救灾款6000元。鉴于其积极配合调查,及时如数退还救灾建房款和捐赠款,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记者蔡青)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