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熟读交规上路"执法" 10天敛财千元无人识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熟读交规上路"执法" 10天敛财千元无人识破
2009年04月02日 10:53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小梦想自己长大能当警察的王某,因为盗窃在监狱里度过了近5年光阴,刑满释放后,这个昔日的盗贼并没有洗尽自己身上的罪恶,为了尽快搞到钱,同时也为了实现自己当警察的梦想,他假冒交警在省城北二环一带“执法”:开着假警车、穿着假警服,手持假冒的交通处罚单对过往违法车辆进行处罚。最终,他因为遇上了真交警被当场抓获。

  偷面包车改装警车 熟读交规上路“执法”

  2003年12月,19岁的王某因为在舒城县县城盗窃汽车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2008年7月,王某刑满释放,急需钱用的王某没有想法谋求职业,而是再次铤而走险走上了假冒警察犯罪的道路。王某说,他从小就喜欢当警察,所以他选择了冒充警察处罚违法司机,这样来钱也快。

  王某交代,为了假冒交警上路执法,他和同伴们一起偷了一辆面包车,改装为警车。王某说,2008年12月13日深夜,他和两个朋友在省城黄山路一小区看到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几人砸碎车窗玻璃,王某将车发动,并换上准备好的车牌照将车开到合肥市三里街汽配城。在汽配城换好车窗玻璃后,他将车放在合肥殡仪馆旁边的巷内。几天后的一天早上,王某开车来到西二环路上的一个喷漆店,花了500元,让喷漆店老板把车喷成了蓝白相间的警车式样。随后王某找到一个办假证的刻了一枚合肥市交警五大队公章和一副假警车车牌。此外,王某还购置了车顶警报器、警用对讲机、强光手电筒、白色交警大盖帽、假警服……最后,他还到双岗一家打字复印店,订做了100本三联单的“公安交警管理建议程序处罚决定书”。期间,王某还熟读、学习了交通法规。一切准备就绪后,王某开始上路“执法”。

  冒充交警连开罚单 被罚司机均未识破

  2008年12月22日中午12时许,王师傅开着一辆货车在四里河北路行驶。突然一辆“警车”从后赶上,因为车上装载的纸箱超高,王师傅害怕处罚假装没看见“警车”,继续向前开。车里的“交警”摆手示意王师傅停车,王师傅没有理会继续开车,“交警”超车并拦停王师傅的车。“交警”熟练地要求王师傅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扣下两证后,“交警”以车辆超高为由罚款王师傅200元。王师傅向“交警”求情:“不用开票给100元算了”。“交警”收起已经填写了几项内容的罚单,收下王师傅的100元后放行。

  同年12月30日下午17时左右,李师傅开着自家农用车从四里河南路向大杨店方向开,当他穿过北二环路过1公里左右,后面跟上一辆“警车”。一名穿警服的“交警”从后面喊让他停车。之后,这名交警以李师傅闯红灯为由要罚他200元,扣2分。在李师傅哀求下,“交警”仅处罚他100元。还拿出处罚单,填写车号、驾驶证、行驶证等,并签上其姓名“方勇”,但李师傅没要罚单。

  同年12月30日上午11点左右,开着一辆货车的杨师傅行至北二环大杨店附近闯了红灯。这时,突然从后面跟上一辆“警车”,里面的一个“交警”命令杨师傅停车。随后“交警”要求杨师傅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交警”以闯红灯为由要罚款200元,扣3分。在杨师傅询问是否能当场罚后,“交警”开了一张罚款200元的单据,杨师傅在单子上签字交了200元罚款即被放行。第二天,杨师傅行至安徽大市场附近再次被交警拦住,杨师傅说,昨天已经被处罚过了,但交警告诉他这次是昨天的处罚有问题。杨师傅才知道前一天处罚他的交警是假的。杨师傅告诉办案民警,当时这个“交警”没有向他敬礼,也没戴帽子,他感觉怪怪的,但根本没想到这是个假交警。

  10天“罚款”千元 撞上真交警“现形”

  2008年12月31日17时30分左右,穿着警服、开着警车的王某在四里河路冒充交警寻找目标“执法”时,被正在巡逻的合肥市公安局公路巡逻民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识破。此时,王某还想驾车逃跑。巡逻民警当场缴获了伪造的警用面包车、伪造的交通警察制服、大量伪造的交通警察处罚文书及一些警用装备等作案工具。

  据王某交代,从2008年12月22日至12月31日,王某在北二环冒充交警用上述伎俩,拦下过往机动车,以超重、闯红灯、机动车号码不清、超宽等理由进行50元至200元不等的当场罚款。王某交代,他至少处罚了5辆车,“收缴”了1000元“罚没款”,他分得了其中500元,另500元给了同伙。

  目前,王某因涉嫌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罪被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王某时,警方尚未查获王某所说的同伙。)(庐侦 孔华)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