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花展明日迎客 百种“世博花木”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09上海花展明日迎客 百种“世博花木”亮相
2009年04月02日 10:5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上海花展将于明天在上海植物园开门迎客。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今年花展将突出服务世博的宗旨,109个品种的“世博花木”将提前亮相。这批花卉和苗木作为推荐品种,有望成为明年世博会期间上海城市绿化布景的主力军。

  据主办方介绍,花展布展区由“三区二馆”组成,总面积30万平方米,包括世博主题演绎区、世博花卉品种区、世博街景示范区、家庭花艺精品馆和珍奇花卉展示馆,共展示3000多个品种、400多万株花卉,散布于47个景点。在世博花卉品种区中,由市民和专家共同评选出来的87个草本、宿根花卉品种和22种新优苗木品种将集中亮相。

  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将是今年上海花展的另一亮点。“海宝人家”景点将首次运用北京“奥运景点”的堆摆式独特制作技术;日本三得利株式会社制作的“特色绿化的魅力”通过庭园石景、室内外墙壁和屋顶绿化、水上和移动绿化等实例,展示了国际先进的无土栽培技术;“世博———欢迎您”景点中“海宝”造型采用立体花坛制作技术,并首创机械旋转功能,使参观者能从不同角度欣赏,感受动感,增添趣味。

  此外,此次花展还将展示一批珍奇植物,杏黄兜兰、硬叶兜兰、蜘蛛兰、皇后兰等30多个品种的热带兰花,4个品种的彩色马蹄莲以及猪笼草、捕蝇草等十几种食虫植物都将与观众见面。花展期间还将开展市民家庭养花作品精品展、摄影优秀作品展、押花画展及互动科普活动等。花展将持续到5月10日。(朱正炎 陶健)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