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哀悼地震中遇难教师 跟帖提醒莫忘英烈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哀悼地震中遇难教师 跟帖提醒莫忘英烈精神
2009年04月02日 13:5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抱住你的瞬间,我泪流满面。2008年5月14日,张关蓉在丈夫谭千秋的遗体旁痛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谭千秋、袁文婷、严蓉、张米亚……一长串熟悉的名字,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又勾起了人们对地震遇难教师的追忆。地震中为保护学生而牺牲的那些可敬的老师们,永远地逝去了,来自社会各个角落的网友们在论坛发帖,以网上祭奠的方式表达他们的哀思。

  网友发帖 图文展示遇难老师音容笑貌

  4月1日,网友“顾千航”在四川在线天府论坛发帖,清明节祭奠“5.12”地震中英勇牺牲的老师们。帖子图文结合,再现了地震中遇难的17名老师的事迹。

  顾千航在网帖中写到,如果地震早来一点点,那些已在教室里上课的老师和学生就本该走在来学校的路上,那该多好。可是,当灾难不可避免地发生时,人民教师,只能义无反顾地保护学生,甚至献出生命。顾千航发出的帖子,引来数百网友跟帖。

  地震废墟中遇难的老师们,全都保持同一姿势:弯下腰,用双臂护住怀里的学生。这个姿势定格在5月12日那地动山摇的一刻。网友写道:“这是一个光荣的群体,尽管他们的收入不是很高,工作平凡,在生死面前,我们的教师选择了: 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

  网友跟帖祭奠 警醒世人莫忘英烈精神

  逝者已矣,长歌当哭!网友表示,中国传统排序:天地君亲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是中国的古训,我们应该像祭拜逝去的亲人一样祭拜这些英雄的老师们,“他们在地震中的表现,无愧于他们的所获得的各种荣誉称谓。”

  清明时节雨纷纷,天堂寄托了人们的哀思,“天堂的教室,没有地震,不会垮塌,永远平静安详”,网友跟帖遥表哀思,“愿老师们在天堂里开心快乐。”

  “这一天,天悲风泣,活着的孩子们应怎么样去祭奠用生命保护了他们的那些英灵?”,网友“文不加点”发出了警醒。网友“楼上客”写道:“每年清明上坟日,莫忘香火祭英烈”,祈祷之余,愿这一份精神永存世人心中,“因为他们所拥有的精神,是一个民族的魂。”(杨华丽)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