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戴钢盔披雨衣扫街 防高楼吐痰掷物中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环卫工戴钢盔披雨衣扫街 防高楼吐痰掷物中招
2009年04月02日 14:5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上午,达州市领导把三圣宫小北街6号楼的垃圾清扫得干干净净,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大楼,却发现院坝内又堆放了垃圾,一些高层住户还直接向楼下吐口痰、抛生活垃圾,环卫工人只好戴着钢盔,披着塑料雨衣清扫保洁。

  昨日上午8点多钟,记者来到三圣宫小北街,一位中年男子正在清扫保洁。而前一天市领导才清扫得干干净净的三圣宫小北街六号楼前院坝内,楼上扔下的塑料袋横七竖八地“躺”在院内,特别刺眼。居民楼的墙边堆放着周边食店的生活垃圾,这位正在清扫的中年男子头戴钢盔,身披塑料雨衣,活像一个机器人。“师傅,你怎么这身打扮?”记者好奇地问。“不要说了,这条小巷有些市民的素质太低了,我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啊”,中年男子无奈地告诉记者。

  中年男子姓王,是一名环卫职工。王师傅提起这一片区部分居民的素质就来气,“楼上的居民经常把垃圾直接往下扔,口痰随口往下吐,我的头被垃圾砸伤过,头上、衣服上被人吐了不少的口痰,没办法只好弄了这样一身打扮。”

  当王师傅正在清扫小北街六号楼前院坝内的垃圾时,突然楼上又扔下一塑料袋垃圾,差点砸中王师傅和一位路人,王师傅继续低头清扫垃圾,而路人则大声谴责楼上住户缺德。“我们清扫人员对于这些已经习惯了。以前有住户把垃圾扔到我身上时我也骂过,也吵过,大多数住户还是比较自觉,但有的住户始终不改,没办法呀!”王师傅叹着气扫着垃圾,路过的市民纷纷指责高楼住户的不文明行为。(来源:达州晚报 谢建荣)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