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汉子黄石见义勇受重伤 两嫌疑人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苏州汉子黄石见义勇受重伤 两嫌疑人归案
2009年04月02日 17:04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嫌疑人归案 作 者:梁传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黄石4月2日电(梁传松 熊杰 罗金军)2日上午,湖北黄石警方在该市七中门前举行公捕大会,对发生在3月30日在该校附近抢劫杀人的两凶手进行公开打击处理。七中学生自发打出“见义勇为、人人敬仰”的条幅,表示对当时见义勇为的苏州汉子张稚鹤的敬仰。

  据悉,3月30日下午5时30分,江苏苏州市来黄做小吃生意的男子张稚鹤,在黄石延安路七中路段看到,一小偷正在偷一名女生的手机,张稚鹤遂冲上前去与歹徒制服,在欲扭送公安机关时,遭到对方疯狂报复,两名歹徒追赶百米远的七中校门口,将见义勇为的张稚鹤连刺5刀。

  案发后,黄石警方立下军令状,公开承诺在一周之内破案。4月1日晚,黄石港区警方在鄂州将嫌疑人詹某(男,34岁,湖北蕲春人)、李某(男,37岁,湖北鄂州人)抓获。

  张稚鹤受伤后,黄石七中学生和附近老虎头小学师生自发赶到医院看望见义勇为英雄;黄石市普仁医院组织该院外科专家,成立医疗救治组精心治疗;黄石警方、黄石港区委、区政府和黄石市委领导先后到医院看望了张稚鹤。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和市民共为见义勇为英雄张稚鹤捐款12500元。

  黄石市委副书记胡德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对张稚鹤的事迹进行总结,按程序申报见义勇为个人,并要求有关部门解决好张稚鹤的后顾之忧,不能让英雄流血再流泪。

  记者了解到,今年35岁的张稚鹤在2007年从苏州老家来到黄石,先后做过黄砂和服装生意,一个月前,在黄石七中附近租了一门店经营小吃。据其妻子胡某介绍,张稚鹤平时疾恶如仇,曾在苏州时,见到外地农民工讨薪难,主动帮这些农民讨回过39000元辛苦钱。(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