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劳动合同宣传月活动 以农民工为重点对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启动劳动合同宣传月活动 以农民工为重点对象
2009年04月02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杜燕) 2日,北京市及全市各区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统一启动了“劳动合同宣传月”活动,以农民工和新增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力争到今年年底实现“用人单位与农民工普遍签订劳动合同”的目标。

  当天,全市共将发放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及功能性宣传品30余万份。

  北京劳动保障部门表示,北京3月至5月开展了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春暖行动”,于4月2日至4月30日开展“劳动合同宣传月”活动。这两项活动将结合“春风行动”和“2009年农民工维权行动”,以建筑业、住宿和餐饮业、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商务服务业和居民服务业为重点行业,以农民工和新增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巩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集体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劳动合同制度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和30人以下小型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力争到今年年底实现“用人单位与农民工普遍签订劳动合同”的目标。

  据悉,自去年1月1日《劳动合同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组织现场咨询活动929场次,现场提供咨询服务26.5万余人次,发放《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121万份,发放《劳动合同法》及其实施条例等宣传材料329万余份。

  同时,北京劳动合同制度建设也上了一个新台阶。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劳动合同签订率大幅提高。截止到2008年底,我市地方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了95%;

  二是劳动合同期限结构趋于合理,职工就业稳定性进一步增强。从续订劳动合同期限结构看,呈现“一低两高”:即短期合同降低,续订一年及以下劳动合同的占38.78%,同比下降26.12个百分点,续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占16.33%,续订无固定期劳动合同占17.17%,同比分别提高8.83个和8.27个百分点,劳动合同短期化问题有所缓解。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