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智救奔驰车主 两小时破获持刀劫车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警方智救奔驰车主 两小时破获持刀劫车案
2009年04月02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朱丽珍 通讯员 朱敏)今天凌晨,杭州市文三路保俶路口排起了罕见的车流长龙,杭州市公安局以“有驾驶员涉嫌酒后驾车”为由,智救了一名被劫持的奔驰车主,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劫匪抓住停车未锁门瞬间下手劫持

  4月1日22时25分左右,两名嫌疑人徐某、崔某趁一辆奔驰车车主在路口停车,但车门未锁之际,上车用水果刀抵住事主的脖子,将事主劫持。随后两名嫌疑人要求事主开车到杭州市区多处银行ATM机取款3万余元,并从车主包内取出现金1000多元,抢走车主一只“蒂陀”牌手表。

  两起报警电话引起警方注意

  当天晚上22时26分,杭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解放路青年路口,一辆浙A牌照的黑色奔驰车上,有两名男子拿着东西抵住司机脖子,十分可疑。随后,指挥中心接到第二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称自己的同事驾驶奔驰车外出,可能被人控制。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综合两次报警情况,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

  黑色奔驰浮出水面 警方两小时智救车主

  杭州警方找到了案件报警人和被劫持奔驰车主家属,了解基本情况,黑色奔驰成了破案关键。4月2日0时左右,黑奔驰出现在杭州莫干山路和文三路马塍路口一带,警方用路面视频监控,盯住了嫌疑车辆。

  随后,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赵野松命令交警支队指挥室立即通过控制交通信号灯,在文三路保俶路口将车辆堵住,并以有驾驶员涉嫌酒后驾车为由,降低车上两位犯罪嫌疑人的警惕性。

  看到警察走过来,奔驰车的犯罪嫌疑人一阵慌乱,连忙对事主说:“不要把事情说出去。”事主假意答应嫌疑人,骗取机会打开了车门,终于被成功解救。从奔驰车上,警察找到了一把作案刀具、3万多元现金和一块“蒂陀”牌手表。

  事后据奔驰车主说:“没想到两个小时不到就被解救了。他们要求开车出杭,我始终以城外无ATM机,无法取现金为借口进行推托。”(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