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在汶川地震两周年前全面完成灾区援建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将在汶川地震两周年前全面完成灾区援建任务
2009年04月03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彭州四月二日电(记者 林永传)“清明时节雨纷纷”,但在四川彭州市的地震灾区,来自对口援建地福建的一百二十名援建干部,上万名设计、施工人员,正在各个援建项目建设工地上与时间赛跑,抢速度,争工期,为的就是早日让灾区民众过上美好的生活。

  本社记者二日随“在闽外宣媒体赴彭州采访团”在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前方指挥部采访时了解到,该省的援建工作卓有成效,创下了多项全国第一,并有望在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前全面完成原定三年的援建任务,提前一年让灾区民众过上美好的生活。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福建省的援助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去年七月二十日,该省提前二十天完成中央下达的三点六五二二万套的板房生产安装,之后又在各援建省中最早完成三年援建项目的规划编制工作。去年十一月十一日,仅用八十四天完成了小鱼洞自来水厂的建设,成为全国援建四川灾区第一个竣工的公共服务设施项目。

  按援建规划,福建将在彭州市建设一百零六个工程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四十七个项目,投资十一亿元人民币;并已拨付灾民用于永久性住房建设资金七点四亿元,开工建设一百一十五个灾民永久性安置点建设。

  据该省援建彭州前方总指挥庄稼汉先生介绍,今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时,将有三十个以上项目建成交付使用;国庆六十周年时,将有八十二个援建项目建成交付使用,十二亿元的灾民永久性住房援助资金全部拨付到位;今年年底前,实现九十九个援建项目交付使用;至明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二周年前,全面完成一百零六个项目的工程建设任务。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