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替弟弟藏赃款获刑两年 1500万放在阁楼发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姐姐替弟弟藏赃款获刑两年 1500万放在阁楼发霉
2009年04月03日 08:1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家还记得4年前发生在宁波镇海炼化公司的特大盗油案吗?宁波特种油品厂原厂长卓定国用2500多万元买通若干职工,从炼化公司偷走价值数千万元的污油。

  当时,案件中有一个细节:受贿金额最高的镇海炼化工业贸易总公司综合经营站原主任何定伟,曾将收受的1500万元现金藏在亲戚家的阁楼上,因为钱太多,许多钞票已经发霉变质,办案人员不得不用5个麻袋来装钱。

  这个亲戚就是何定伟的姐姐。昨天,何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宁波镇海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

  何某是一名普通的下岗女工,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平时帮人家打扫卫生挣点生活费。

  2003年,何某的儿子到了结婚年龄,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买不下一套房子,迟迟办不了婚事。

  这时正是镇海炼化公司偷油案事发的前夜,心存担忧的何定伟想将1000多万元贿赂款放到姐姐何某家,开始何某不同意,后来弟弟表示愿意从贿赂款拿出钱来给何某的儿子买房子后,何某同意了,并把钱放在柴油桶内。

  事后,在何定伟的同意下,何某果然从中取出了65万元,买下了2套住房。

  2004年6月,镇海炼化盗油案东窗事发,何定伟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得知这一情况的何某离家躲避,直到2007年12月才被公安机关抓获。 (作者:胡珊)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