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一民警被指持枪威胁个体老板遭停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澄迈一民警被指持枪威胁个体老板遭停职
2009年04月03日 09:07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下午,南国都市报热线接到一位自称澄迈老城白莲墟男子的报料电话,男子称,当天下午,白莲派出所一位民警与当地一位搞装修的老板发生冲突,民警持枪威胁老板,引起当地群众不满。事情果真如此吗?

  当事老板:他的枪从裤袋里掉出来

  南国都市报记者昨天上午来到澄迈老城白莲墟了解情况。记者再打报料人的手机,手机已关机。经过一番周折,记者见到了那位搞装修的老板。老板告诉记者,他姓李,今年41岁,是白莲人,在白莲墟做门窗防盗网加工生意。提及与其发生冲突的白莲派出所民警,李某说,不是民警是协警,在老城公安分局工作,姓梁。

  据李某介绍,2月份的时候,梁某找到他,说家里买了新房子,要搞防盗网及铝合金窗户,问他要多少钱。考虑到大家都很熟悉,他不想赚对方的钱,就说就给工仔的工钱就可以了。事后,他与梁某到海口买了原材料,是梁某付的钱,他只是为对方制作。防盗网做好了一部分后,梁某发现防盗网有的钢管是劣质品,为此非常生气。李某说,因为做防盗网是其工仔做的,后来他弟弟也跟着做了,其弟弟不了解情况,就用了别的材料。事后,他答应梁某重新做,材料由他来买。

  据李某介绍,4月1日中午,他在外面吃饭,其弟弟打电话给他说,梁某来到铺面,说他们故意拖工,不在他们这做了,要把防盗网拉走。他听后就立即往家里赶,在白莲墟上的一个路口碰到了梁某与其妻子。两人发生了争吵,继而双方互相推搡起来。“梁某是否用枪指着你?”当记者问到这句话时,李某说没有,在两人拉扯期间,梁某裤袋里的手枪掉了出来,因有枪绳拴着,梁某将手枪又塞进裤袋里。后来白莲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赶过来,把他们拉开后,又到派出所做笔录。

  李某说,他没有想到事情搞得这么大,他虽然对梁某的行为非常不满,但他不能冤枉对方,事后,梁某已向他及其家人赔礼道歉。

  当事协警:给公安抹了黑,非常后悔

  “我没有想到事情影响这么坏,当时真的是气不过,现在非常后悔。”在老城公安分局办公室里的梁某对南国都市报记者说,因对方用了劣质的钢管为他做防盗网,这让他非常生气,后来再找过对方多次,让对方早点完工,可是他去了几次对方都没有动。梁某认为李某是故意拖延工期。梁某说,当天,他妻子找到他说,到白莲再催催李某,他与妻子和另一个朋友一起到了白莲,当时李某不在铺子里,他看到他买的材料还没有动,妻子非常生气,说在哪做不是做,为什么一定要在这做。后来,几个人从铺子里出来碰到李某。“当时,李某骂我有什么了不起,不愿意做就拉走。”梁某说,当时他非常生气就与对方吵了起来,两人相互指到眉心,相互推搡,因李某力气大,差点把他推倒,就在他身子往后倒的时候,裤袋里用枪绳绑住的手枪掉出来,他用手把手枪又塞进裤袋里。据梁某介绍,当时,白莲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赶过来。李某就对在场的人说民警拿枪对着他。“在白莲派出所里,民警了解情况时,李某的老婆在外面大喊大叫,说民警用枪对着她老公,当时外面围了一些人,影响非常不好,这时我才感到事情比我想像要坏得多。”梁某说,作为一名协警不该因自己的私事与百姓争吵甚至动手,给公安机关抹了黑,他现在非常后悔。

  澄迈县公安局 连夜成立调查组赶到老城

  澄迈县县长助理、公安局局长王雷在记者采访时说,事件发生后,局党委十分重视,指示老城分局开展先期调查,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事态扩大,并于当晚8时召开党委会议,经研究决定由王世雄副局长带队,立即从局纪委、警务督察队、治安大队、指挥中心抽调民警组成调查组于当晚赶到老城镇白莲墟进行调查。

  经调查组调查,4月1日下午13时许,梁某在老城分局内值班时,其妻子过来叫他一起到白莲墟找李某,督促李某换装防盗网。当梁某和妻子来到原白莲镇政府大院前街道的美佳照相馆前时,正好遇见李某骑着一辆三轮摩托车过来,梁某就叫住李某,并和他说起换装防盗网的事。但两人在说的过程中,言语不合就吵了起来,并互相指骂推搡。

  帮民警擦枪 匆忙中枪装在了身上

  梁某是一名协警为什么会有枪呢?据调查组介绍,4月1日中午,老城分局值班民警黄某下班后,就把其值班携带的77式手枪交给协警人员黎某擦拭,准备擦拭好后交回枪库。但黎某接到枪支后,并没有自己进行擦拭,而是将弹夹从枪支卸下,把没有弹夹的手枪交给在值班室上班的协警梁某擦拭,随后黎某就离开了值班室。梁某在擦拭枪支时,其妻子来找他,叫他一起到白莲墟找李某,梁某在没有上交枪支的情况下急忙就携带着枪支来到了白莲墟。

  结果在与李某推搡时,枪支从梁某的裤袋掉出、但枪支有枪带挂着,梁某见状忙匆忙将枪支抓入手中、并塞回裤袋。李某见到手枪,就大声向围观的群众吆喝说梁某掏枪,但梁某已把枪支放回了裤袋。这时,正好白莲派出所的民警路过,就把梁某带回了白莲派出所,并将情况向派出所领导和老城分局领导进行了汇报,老城分局张教导员立即赶到白莲派出所,对梁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叫老城分局的民警收缴了梁某携带着的枪支,经检查,枪支里并没有弹夹。调查组的结论是,梁某在与李某争吵时,没有用枪威胁李某的行为。

  协警停职 老城公安分局书面反省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老城分局向澄迈县公安局党委作出书面反省,并立即开展队伍整顿工作,加强队伍管理。梁某作为一名协警当街与当事人吵架及推搡,导致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聚集围观,造成一定的影响。

  目前,老城公安分局对梁某作出停职处理。澄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对老城分局开展枪支安全管理大检查,督促老城分局完善枪支安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有关枪支管理规定,确保枪支管理安全。

  澄迈县公安局纪委对梁某携带枪支一事作进一步调查后,将对有关责任人员实行责任倒查作出严肃处理。(良子)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