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女厕内抢包被抓 精神分裂自称有"抢劫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女厕内抢包被抓 精神分裂自称有"抢劫癖"
2009年04月03日 10:1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厕内行抢劫,得手后竟藏身旁边的男厕中,被民警抓个正着。记者昨悉,这名29岁男子马某,因抢劫罪被青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

  2008年9月17日中午12时许,马某在青山区武东街武东四村路边的一公共厕所,尾随一名女子进入女厕所后,卡住对方的脖子,威胁其交出提包。随后,马某拿着抢得的手提包跑进旁边的男厕所躲藏,后被赶来的公安民警抓获。经查,被抢的手提包内共有人民币25元和一部手机。

  经讯问,马某交代,此前两天,曾在武东街的马路边,先后采取同样手段,准备抢劫骑自行车经过此处的王某和陈某。后因现场有车辆经过,马某怕被抓而逃离现场,两次都没有得手。后经调查,马某的平常行为十分反常,甚至自称有抢劫的癖好。经鉴定,马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近日,青山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马某犯抢劫罪,鉴于马某患有精神分裂症,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遂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半,并处罚金2000元。 (楚天金报)(记者叶纯 通讯员吴声)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