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讨要分手费无果 持刀上门砍伤情敌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讨要分手费无果 持刀上门砍伤情敌被捕
2009年04月03日 10:4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身男子刘亮与有夫之妇保持了近3年情人关系,情人与丈夫和好后提出分手,刘亮索要分手费无果后携带砍刀和农药上门,欲杀死“负心”情人后喝农药自尽,最终将情敌砍伤。此案经高淳检方依法审查,近日刘亮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45岁的刘亮3年前与已婚女子阿兰认识,那时阿兰和丈夫关系不和,两人认识没多久就迅速发展成情人关系,阿兰还对刘亮说,她要和丈夫离婚,然后与他结婚。刘亮为维持与阿兰的情人关系,不时地给她买这送那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阿兰和丈夫渐渐和好了,心又回到丈夫的身上,也不再想与刘亮保持这种偷偷摸摸的关系了。

  去年6月的一天上午,阿兰在家中如实向刘亮表明要分手,希望刘亮能够理解她。刘亮一听大怒,认为对方欺骗了他的感情,双方发生激烈争吵中,刘亮还动手打了阿兰两个耳光。负气离开阿兰家后,刘亮思前想后认为这两年为了阿兰自己付出了很多,到头来还是落得一场空,不能就这样算了。当天下午,刘亮再次来到阿兰家中,与阿兰的丈夫发生了争执。后通过派出所调解,阿兰同意赔偿刘亮2万元。

  过了没几天,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阿兰又主动和刘亮和好了,刘亮也就没有再提赔偿的事了。今年1月,阿兰再次向刘亮提出分手,刘亮说分手不要紧,但要赔偿他的损失,而阿兰并不愿意赔偿。

  今年1月25日清早,刘亮酒后携带砍刀、农药来到阿兰家门口。他见大门敞开,便一手拎着农药瓶,一手拿着包在衣服里的刀,直接来到二楼阿兰的卧室。刘亮举刀向冲过来的阿兰丈夫的脸上砍去,接着往阿兰手臂上砍了一刀。阿兰的丈夫被砍两刀后,将刘亮的手紧紧抓住夺下砍刀。

  与此同时,阿兰跑到窗口呼救报警。刘亮身材较瘦弱,见目的不能达到便想喝农药自尽,被闻讯赶来的阿兰父母等人合力抢下农药瓶,并将他控制住。经鉴定,阿兰丈夫面部的伤势构成轻伤。(文中人物系化名) (丁晓头 晓昕)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