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名律师驾奔驰车遭劫2小时后获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城名律师驾奔驰车遭劫2小时后获救
2009年04月03日 14:5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晚10:25,杭州闹市区发生一起劫车劫人案。受害人驾驶一辆奔驰CLS350黑色轿车在青年路解放路路口,被两名劫匪持刀劫走。受害人沉着冷静与劫匪周旋,杭州警方全警联动,两个小时后,受害人被警方成功解救。

  受害人:

  资深律师。男,42岁。现任杭州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主任。

  擅长公司重组和并购、项目融资、房地产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民商事诉讼案件等的诉讼辩护。

  业内对他评价很高,称他是“机智、幽默、直率、爱学习、有个性、很执着的律师界难得的人才” 。

  劫匪:

  徐某,男,1977年生;崔某,男,1990年生。他们都是福建浦城县人。案发前,暂住杭州祥符镇。两人在老家都有违法犯罪前科。两人被抓时,均身穿kappa运动装。

  是怎么被劫持的?

  22:25青年路解放路口。

  律师驾驶黑色CLS350奔驰轿车送朋友到新华书店附近的一家酒店门前,停车,朋友下车。律师接一同事电话。

  此时,两劫匪从车左侧绕过奔驰车头,走到右侧后车门口站住。劫匪徐又从车尾绕到驾驶座一侧,拉开后车门,进入车内,持刀对准正在打电话的律师后颈部,同时叫崔上车。

  崔坐进副驾驶座。

  律师说:“你们干什么?我又没钱的。”

  边说边顺手将正在通话的苹果牌手机往烟缸位置一放——手机仍保持通话状态。

  此时,一个小伙子正好路过奔驰车旁,无意中往车内看了一眼,报110。

  小伙子报警说,在青年路和解放路新华书店这儿,有一辆奔驰车有点奇怪,里面坐着3个男人,其中一个男人拿刀指着司机。

  小伙子准确报出了这辆奔驰轿车的车牌号码。

  1分钟后,正在与律师通话的同事也打110报警。

  同事说,律师可能遇到了危险,正在通话时,突然说了一句“你们干什么,我又没钱的”,然后就没了声音。

  110指挥中心马上将这一情况向市公安局当班副局长赵野松汇报。赵野松马上赶到湖滨派出所,坐镇指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警方明确指令,绝不让可疑车辆出城!

  几分钟后,杭城各出城口全部设卡。案发地的周边派出所民警出动巡查。

  奔驰车上了中河高架,往北 极有可能出城

  劫匪命令律师交出手机。

  律师从身上拿出另外两只手机,其中一只手机价值5万元。崔将两只手机搁在驾驶台上。叫律师开车。

  律师说,“我身上只有1千多块钱,我带你们到延安路耀江广厦去,那儿附近有家银行,我到那儿取钱给你们。”

  劫匪同意。

  去耀江广厦这句话,是律师故意说给电话那头的同事听的。

  此时,同事也来到了设在湖滨派出所的应急指挥部。

  奔驰车很快就要开到耀江广厦(西湖大道与延安南路交叉口),劫匪却让律师从西湖大道直接上了中河高架。

  律师想拖延时间,放慢了车速。

  徐喝问律师,为什么车开得这么慢?

  律师把车时速加到50公里,徐仍嫌慢。

  律师说,高架上有很多监控探头,如果超速的话,就会被探头拍下,警察很快就知道车牌了……

  律师说这话,一方面为了拖延时间,一方面也是想通过开通的手机告知同事,自己所在的位置。

  得知奔驰上了高架的消息,警方对照律师说的方位,马上查看车行轨迹,推断劫匪极有可能要求受害人出城上高速公路。

  赵野松马上下令余杭、下沙、萧山等警方,到各高速入口设卡拦截,同时请高速交警支援。

  南庄兜杭宁高速入口

  奔驰车关键性的一次调头

  律师根据劫匪要求,沿中河高架一直往北开,在南庄兜下了高架,快到南庄兜杭宁高速入口时,律师对劫匪说,出了收费站就是杭宁高速,要往南京去了。“你们劫持我就是为了钱,上了高速,你们就没办法取钱了。不如,我带你们到附近的祥符镇去取钱?”

  因劫匪就是暂住在祥符的,对祥符一带比较熟,他们同意了律师的提议。

  律师驾车在南庄兜杭宁高速入口调头,折返,又上了上塘高架。往南开。

  此时,警方从监控上也发现了这一情况。

  奔驰车沿上石立交往西,下高架后来到石祥路莫干山路口(接近祥符镇),因莫干山路施工,奔驰车调头,折返,又驶上了上塘高架。往南。到了上德立交,往西,下高架,在德胜路湖墅路口,往南拐入湖墅路。劫匪开始取钱

  分5次在8台柜员机上

  一共取了3.5万元

  德胜路湖墅路路口有两家银行,一家是杭州银行,一家是交通银行。取钱的是坐在副驾驶座的劫匪崔。

  他在这两家银行的ATM机上,各取了5000元。

  崔取好钱,上车。奔驰车返回莫干山路,往南开。

  之后,劫匪在莫干山路上又两次下车取钱。

  第一次,在两家银行的ATM机上各取了5000元,一家是浦发银行,另一家,律师记不清了。取钱的仍是崔。崔取好钱返回车上,车继续沿莫干山路往北开,没多久,又有一家农业银行。崔再次下车取钱,在柜员机上取了5000元。

  崔取好钱,上车。奔驰车沿莫干山路,抵达文一路路口。

  在莫干山路文一路路口,劫匪下车,分别在两家银行取钱两次(有一次取钱没有成功),一家是工商银行,另一家,律师记不清了。

  取好钱,劫匪返回车上,令律师开车。奔驰车沿文一路往西开,到保俶北路路口,律师说到文三路上去看看。

  于是,奔驰车调头,返回莫干山路,拐入文三路,往西。

  文三路至保俶北路之间,劫匪又下车取了一次钱。取好钱,返回车上,奔驰车沿着文三路,往西行驶。

  其实,奔驰车的所有行踪,早已在警方全方位监控之下。

  根据各方信息,警方已经知道奔驰车将在何时经过文三路保俶北路口。

  交警已经在这个路口设卡守候。同时,交警还延长了这里的红灯等候时间。

  此时,劫匪已经在多家银行的8台柜员机上,取了3.5万元。

  被劫持的律师下车走到警察面前 眼泪哗地下来了

  4月2日00:10奔驰车行驶到文三路保俶北路口,遇红灯。

  路口已经有很多车停着。有两辆警车也停在路边,交警正在检查过往车辆。

  律师说,“嘎多警察啊?”边说边将车调头,逆向行驶往回开(文三路规定东向西单向通行)。

  当时,律师一看到前面有这么多警察,心里已经明白,他们肯定与自己有关。

  于是,他故意逆向行车,假装替劫匪着想,要躲避警察检查。其实,他是想引起警察的注意。

  奔驰车刚调过头,发现前面也有警车停着。再次调头,律师又嘀咕一句“嘎多警车”。

  翻来覆去调头,奔驰车已经陷入一大片车辆中间,寸步难行。

  这时,两名交警走了过来。

  其中一名交警拉开奔驰车驾驶室门,敬礼,说,“你涉嫌酒后驾车,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

  律师心里明明白白,故意慢吞吞拿出驾驶证、行驶证,打开车门,下车,并顺手关上了车门。

  律师一到交警面前,眼泪哗地下来了。

  与此同时,几名交警扑向奔驰车,将两名劫匪牢牢控制,戴上手铐。

  时间:4月2日00:20。

  从律师被劫,到成功解救,2小时不到。

  其间,劫匪共劫得人民币3.5万元。还劫走律师一只帝陀牌手表。

  律师的银行卡内共有现金50多万元。

  奔驰车CLS350,国内售价100万元人民币左右。

  劫持是随机的 此前蹲点2个小时

  两嫌犯交代,当晚,他们是专程从祥符镇打车到延安南路一带寻找目标的。

  作案前,他们已经在这一带转了近2个小时。劫持律师也是随机的。当时,他们看到停在青年路解放路口的奔驰车,先上去观察,绕着车子来回转悠,发现司机没有锁车门,于是就动手了。(杭州网)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