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花城“抱团”打造中国牡丹旅游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地花城“抱团”打造中国牡丹旅游品牌
2009年04月03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4月3日电 题: 四地花城“抱团”打造中国牡丹旅游品牌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谷雨三朝看牡丹。江南四月,正是牡丹竞相开放之际,第十八届尚湖牡丹花会今天在中国县级市唯一的花园城市常熟拉开帷幕,来自国家、江苏省、中国旅游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官员及“中国牡丹行”旅游合作联盟单位四百余人出席此次盛会。

  “中国牡丹行”旅游合作联盟于二00七年在北京成立,以传承和弘扬中国牡丹文化为宗旨,联合打造中国知名旅游品牌为目标。联盟成立以来,先后出台统一的旅游品牌标识、统一的主题口号,举办“中国牡丹行”旅游超市,品牌影响力迅速提升,对四地地旅游业的强劲推进功能得于彰显。

  常熟尚湖牡丹花会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由最初的尚湖牡丹花会逐步发展成为洛阳、荷泽、常熟、彭州四地情缘尚湖牡丹花会,四地共同策划了“中国牡丹行”这一“国”字号旅游品牌。四地牡丹,居中原沃野而瑰丽天下,处巴蜀山川则闲定四方,沐齐鲁之风乃天香竞艳,临江南之水更国色添娇。目前常熟尚湖已形成了八大色系,二百多个品种,二万多株牡丹的江南最大的牡丹园。

  此次牡丹花会将中国的国花牡丹花“抱团”汇聚,成为游客关注的热点。上海古猗园、宁波北仑港牡丹园艺公司、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和上海浦东牡丹园四个单位以园林单位形式加盟,花会期间将举办“牡丹婚典经典展示”、“百家寻访牡丹王”、“与牡丹仙子同行”、“中国二00九世界集邮展”小型张邮票《国色天香》首发式等系列活动。

  国家旅游局官员称,区域合作和市场一体化已成为中国旅游发展的大趋势,“中国牡丹行”旅游合作联盟是以产品、品牌为主题的合作,打破了地域界限,凸现了产品的独特价值,对于整合旅游资源,做大做强牡丹旅游产业,实现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和谐中国风,盛世牡丹行”。牡丹代表了吉祥昌盛,象征着繁荣和谐。四地花城“抱团”打造中国牡丹旅游品牌,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寒冬里,牡丹繁丽动人,更显国色天香,让人感受到春天的到来。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