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全员培训市民 倾力打造文明春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全员培训市民 倾力打造文明春城
2009年04月03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4月3日电(记者 甘娜)昆明市宣传部副部长刘海发二日下午在此间表示,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从今年起,昆明市开始启动城市精神塑造、文明素养培育等八大工程,用三年左右时间,使市民培训率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全力打造文明春城。

  刘海发介绍,这“八大工程”是:城市精神塑造工程;文明素养培育工程;文明机关创建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工程;优美环境育人工程;和谐文化建设工程;诚信昆明建设工程;城乡文明建设工程。从今年起,昆明市将广泛开展学习型市民、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创建活动,依托市民学校、图书馆、博物馆、网络等载体,开展社会化、经常化的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让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家喻户晓,现代文明礼仪全面普及,社会主人荣辱观深入人心,市民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在全社会确立。

  此外,昆明市还将每年开展“十佳外来务工人员”、“百名道德模范”、“千名干部教育”、“万名市民学习培训”等道德实践活动,昆明市大、中、小学和市民学校还将开设文明礼仪课程。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亚南研究员认为,建设现代新昆明,重要的不是建设一片新城区,而是建设具有文化新风尚、社会新体制的城乡一体化的现代文明城市。其中,城市的文化品味、市民的文明素养占据基础性地位,全面提升昆明市民素质应该成为现代新昆明建设的重要部分。(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