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胜地丽江警方率先全省首推多语种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旅游胜地丽江警方率先全省首推多语种接警
2009年04月05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四月四日电 (记者 甘娜)记者今天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旅游胜地丽江市玉龙县警方本月起率先全省首推 “多语种接警”服务新举措,将及时有效解决和提供国外游客、少数民族民众遇到的安全问题或求助事务,为赴丽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介绍,丽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景区,每天有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由于语言障碍,当海外游客遇到安全问题或求助事务向警方报警事时,接警工作存在很多的困难和不便,导致警方不能及时提供服务。此外,丽江是少数民族聚居区,有的民众不懂汉语,在他们遇到困难需要警方帮助解决时,往往因语言障碍不能有效寻求帮助。为此,玉龙县警方一一0报警服务台通过与丽江师专协调,以竞选的方式选拔出一批具有较强外语、普通话和少数民族语言沟通能力的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一一0报警服务工作,并签定了“多语种接警志愿者管理协议”。三月二十日起,志愿者分期分批进行了接警技能培训,同时进行了一一0报警服务台外语接警模拟测试。

  四月一日,玉龙县警方一一0报警服务台正式开通多语种服务。志愿者与一一0接报警民警、接警员捆绑作战,通过三方通话、视频对话等方式全天候二十四小时受理各类外语及少数民族语种报警。

  据悉,此项服务举措在丽江乃至云南旅游景区的首家出台,将极大地方便民众,对密切警民关系、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发展当地旅游业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丽江地处云南省西北部,古城内“家家门前流活水,户户垂柳拂屋檐”,因此有“高原姑苏”、“高原威尼斯”之称。丽江集三项世界遗产于一身,还包括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世界记忆遗产东巴文化,是中国唯一集三项世界级遗产于一身的地方。近年来,丽江被评为“全球人居环境优秀城市”、“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旅游城市”、“国家旅游名片”等称号。 (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