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江南古镇簇花海 沪人热捧“田园SP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江南古镇簇花海 沪人热捧“田园SPA”
2009年04月05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四日电 题:江南古镇簇花海 沪人热捧“田园SPA”

         作者 郑莹莹 刘淇

  莺飞草长三月天,油菜花开满田间。阳春三月,远离喧嚣的城市,到郊外赏赏菜花做个“田园心灵SPA”,已成为时下申城市民的时髦事。在地处上海奉贤的庄行古镇,一场别开生面的田园油菜花派对每天吸引数万游人争相前往。

  郊野田间,一朵朵油菜花簇成一团,连绵成一片无际的金黄色花海,众多游人在花丛中享受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快乐。在这个田园派对中,游人不仅可以在油菜花迷宫里破解“迷宫阵”,还可以观看“女子花田簇”汉服行礼仪式、参与当地“三月三”民俗节庆,末了,还能捎一把郊外最新鲜的果蔬、农家土产回家。

  在市区工作的邱先生带着十几个同事赶来郊外踏青。在久违的自然景观中,这群平日里疲于繁琐工作的都市白领释然地欢笑嬉戏。邱先生称,在繁华喧嚣的城市中呆久了,到宁静的郊区来踏青赏花,感觉十分惬意。

  这片绚烂的花海还成为城市情侣约会的绝佳场所。田园内的蓝色风车房子下,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帅小伙沈彦在暖风轻抚的油菜田中与女友相拥呢喃,童话般的美景呈现着他们如诗般的青春浪漫。

  除了上海本地市民外,“田园心灵SPA”还吸引了不少外籍人士争相前来体验中国的郊区美景。说着一口地道中国话的韩国人朴在赫携着家中长幼,前来一睹上海郊区的春日美景。在他看来,相比繁华的大都市,沪郊的一派原生态景致别有一番风味。

  此外,在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庄行古镇,除了赏“万亩菜花竞春色”的田园景致,游人还可以逛逛傍河的石板小街,眺望依水的庄行人家,在青瓦白墙和木栅花窗中找寻江南小镇的宁静、安逸。

  在百年庄行镇的邬桥地区,一株中国明代画坛名家董其昌送给同窗好友的古牡丹格外引人注目。这棵四百多岁“高龄”的“江南第一牡丹”在绿丛中迎风招展,引得各方文人雅士争相一睹其娇艳风姿。

  毗邻油菜花田园的庄行群艺馆内,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妪冯阿婆,身穿水蓝色土布衣服,悠然踩着老式织布机,双手在根根细线间穿梭,伴着一阵阵吱呀声,从中国元代著名纺织能手黄道婆手中流传下来的织布技艺在这个宁静的江南小镇低叹,诉说着“衣被天下”的往昔繁华。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