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暗访机关作风 副主任违规饮酒谎称"养鸡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宿迁暗访机关作风 副主任违规饮酒谎称"养鸡的"
2009年04月05日 09:1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镇政府大院内上班时间两人下起象棋。(图片来自“暗访实录”短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宿迁暗访机关作风,23名政府官员和工作人员被问责

  副主任违规饮酒谎称“养鸡的”

  “3月23日上午8:36,机关行政大楼西入口,一身穿羽绒服的女子骑着自行车急匆匆赶来,‘我是外面来找人办事的’!”这时距早上上班时间已经过了6分钟,面对暗访人员,在宿迁市宿城区某单位上班的某女士由于迟到了,随口撒了谎,但还是被暗访人员识破了。

  几天前,在该区召开的作风整顿效能建设动员会上,一部名为“机关作风暗访实录”的短片向所有与会人员公开放映,该短片长20分钟,曝光了机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截至4月3日,一批责任人和当事人受到了处理。

  短片是由宿城区区纪委、监察局按照区委、区领导的要求,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行风评议员组成的暗访组拍摄的。暗访组主要围绕“重大项目推进、机关作风工作效能、机关内部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大密度、多层次的明察暗访,短片就是“以实录的形式,原汁原味地呈现给大家”。

  “暗访实录”主要曝光了区机关和乡镇存在的三个方面的问题:工作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力;部门利益至上,服务意识淡薄;违反工作纪律,制度执行松懈。“实录”所拍摄的画面大到违反规定乱收费、服务态度差等工作作风方面,小到池塘乱抛垃圾,树木枯死没有及时植绿等“细枝末节”,甚至连办公室凌乱的场景也被录入其中。一位热爱体育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上网浏览了体育比赛的图片,由于和工作无关,也被暗访人员拍了下来。

  在暗访组所拍摄的画面中,一位乡镇工作人员中午违反规定饮酒,被当场拍了下来。暗访画面显示,2月16日中午,暗访人员来到某乡镇,中午12时37分,正是中午吃饭时间,暗访人员来到街上一家饭店,看到一间房间内有五六人围坐在一起饮酒。一见有陌生人进来,几人警惕地站了起来,其中一个男子开始向暗访人员介绍起了同桌人员:“他姓王,是养那个……养鹅的!” “我是养……养鸡的!”男子接着开始自我介绍起来。不知是喝酒喝多了,短了舌头,还是由于害怕,男子说话时打起了结巴。暗访人员让其写下姓名后,根据名字一查,这个自称“养鸡的人”是某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某。

  记者注意到,这部“暗访实录”主要是曝光个别单位和干部身上存在的内部管理不严、工作作风漂浮、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涉及到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有23人。该区纪委、监察局决定,对被暗访曝光的七个乡镇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部分问题严重的领导由纪委戒勉谈话,并进行通报批评;违反工作纪律的每人罚款200元,并作出书面检查;存在问题的单位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书面检查和罚款在3日内上交。(苏星 高峰)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