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随地吐痰将被处以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地铁随地吐痰将被处以罚款
2009年04月05日 0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地铁管理部门日前出台规定,从4月1日开始,对吸烟、随地吐痰等搭乘地铁时的违规行为,除了口头警告外,还处以现金罚款。

  据介绍,《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的前三个月,南京地铁管理部门对乘客在搭乘地铁时出现的违规行为,一直进行口头劝阻,并没有罚款。而从这个月起,南京地铁1号线全线16个站都会有工作人员监督执法,目前已开出了数张罚单。

  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开罚单目前主要是针对乘客随地吐痰、乱扔果皮、在地铁站吸烟,以及折叠式自行车没有折叠就推进站等行为。

  新华社电(记者 王骏勇)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