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地清理地基 发现十几枚日军旧炸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工地清理地基 发现十几枚日军旧炸弹
2009年04月05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1时许,在原江南造船厂、现世博会场馆建设工地内,工人在地下施工时发现十几枚旧炸弹,消防、公安等部门到场后,将炸弹取出另作妥善处理。

  发现者席师傅说,当时他和其他建筑工人正使用空压机拆除一座建筑的混凝土地基,挖到地面以下约3米深的地方时,他们突然看到泥土中埋着十几枚黑乎乎的金属物体,每个大约0.2米长,直径0.1米左右。其中一个为圆柱体,其余则是一头尖、一头圆,有点像白萝卜的形状,他们判断可能是旧炸弹,赶紧报警。

  去年12月20日,此处也曾发现一枚炸弹。专家介绍,1937年8月13日,侵华日军进攻上海后,曾派出飞机在这一带狂轰滥炸。这些炸弹大约是当年飞机空投下来但未爆炸的。

  (记者 孙云)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