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大学生野炊遭劫案告破 歹徒5人落网10人在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亚大学生野炊遭劫案告破 歹徒5人落网10人在逃
2009年04月0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四月五日电 (尹海明 张运煦)记者今天从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二·二八” 海南大学三亚学院野炊大学生被十余位歹徒持刀抢劫一案近日成功告破,五名已经落网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二00九年二月二十八日傍晚,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某系六十二名学生自发组织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三亚落笔洞北侧山脚下举行野炊聚会,被途经此地的近十名落笔洞村委会男青年看到,见财起意的歹徒们又召集了数名南丁村委会男子共十五人实施抢劫。晚二十时许,歹徒携两把西瓜刀、一把菜刀分乘六辆摩托车冲进学生的聚集地,以打开摩托车大灯照射、拿出凶器挥舞恐吓的方式抢走六名大学生的手机、现金、数码相机等财物后逃离。

  案件发生后,三亚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此案。专案组经过五天五夜艰苦缜密侦查,排查出该案系荔枝沟落笔洞村委会、南丁村委会的十余名青年男子所为。在收集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后,警方迅速展开抓捕行动。

  三月十一日至三月二十四日,专案组成功将重要犯罪嫌疑人蒲某东及犯罪团伙成员蒲某洲(十六岁)、董某(十六岁)三人抓获。经审讯,三名嫌犯对二月二十八日晚伙同十二名同伙抢劫海南大学三亚学院野炊大学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三月二十五日,慑于法律的威严及警方围捕行动的强大攻势,该犯罪团伙成员蒲某天、黄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介绍,经专案组连日来审讯,五名嫌犯共交代参与“两抢一盗”犯罪二十九起。目前,警方正在加紧对在逃的其余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