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婚宴当天收礼金后失踪 家人称其经常结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郎婚宴当天收礼金后失踪 家人称其经常结婚
2009年04月08日 09:4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小姐在饭桌上擦眼泪。本报记者梁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识不到一个月的年轻男女,男方在4月1日提出结婚后,“碍于男友面子”的女子同意结婚。结婚酒席还没吃完,“新郎”以接朋友为借口带着红包和“新娘”财物离开。落单的“新娘”联系数次无果后,无钱支付3614元的饭钱,酒家无奈之下打电话报警。

  洗头相识穷追不舍

  昨日中午,坐在天河区东圃毛家饭店二楼怀仁堂饭桌前,21岁的吴婷婷穿着外套,脸上稚气未脱,却相当镇定。2天前几乎同一时间,她还和要娶她并发誓让她过上好日子的杨文锦一起在这里吃饭。今年21岁的吴婷婷是湖北荆州人,今年2月18日来到位于车陂路西华幼儿园对面的“感觉”发廊打工。

  3月13日傍晚,她第一次见到22岁的杨文锦。“发廊老板规定,要和客人聊天”,吴婷婷说,杨文锦开始介绍自己是湖南岳阳人,在广州做橱柜生意,“他说在广州各个地方还有很多事情做”。离开时,杨文锦要了吴电话,晚上打电话约她出去吃夜宵,“因看起来不像好人”,被吴拒绝。从第二天开始,杨文锦几乎天天出现在发廊,“他有时每天来洗两次头,点名吴婷婷”,发廊老板说。一个星期后,双方商定“试”做朋友一个月,吴也开始同杨晚上外出夜宵,也向杨借出第一笔钱———500元。

  3月26日,吴婷婷提出表姐结婚向发廊请假一个星期,遭拒绝后,杨文锦扬言砸掉发廊,并与发廊老板起冲突。老板给吴婷婷结了工钱后,杨文锦“借”走了1000元,二人住进附近一商务酒店。

  “新郎”喜宴上落跑

  4月1日,西方愚人节,杨文锦向吴婷婷提出结婚。“我一开始不答应,他说已经向很多朋友说了,如果不办婚宴他很没面子,我也就由了他”。4月3日,杨文锦打电话给毛家饭店定位,此后向朋友们通知结婚的事,与其起冲突的发廊老板也接到邀请。

  4月5日中午1时30分,两人在毛家饭店“怀仁堂”点了一桌500多元的菜。“我做餐饮这么多年,从没见过有人在清明节期间办婚宴的,当时感到奇怪,但也没多问”,毛家饭店韦经理说,一桌菜只有他们两个人吃,饭店催二人结账时,对方说中午朋友没到,晚上再摆三桌备一桌,每桌888元的标准。

  从傍晚5时开始,这对“新人”开始站到饭店门口迎宾,一直到晚上8时许,总共来齐了一桌客人,而且全部为年轻男子,每人给“新人”封了红包。晚9时许,酒宴散去,杨文锦把“新娘”留在饭店,带着礼金准备送客人离开。饭店工作人员上前要求杨文锦结账,杨称:“我老婆在这里,我出去接几个客人,不到10分钟就回来,可能还需要准备一桌。”韦经理说,当时杨文锦说这句话时口气很凶,考虑到“新娘”还在饭店,就让杨离开了饭店。

  家属称其一年“结婚几次”

  从那时起,杨文锦再也没露面。韦经理说,半个多钟头后也不见杨回来,电话也打不通。一个小时后,饭店带着“新娘”到派出所报了警。

  4月6日凌晨1时43分许,杨文锦打来电话询问“新娘”,并称稍后从所住酒店去埋单。但杨一直未露面,4月6日上午8时许,饭店再次联系杨,“他电话里说饭店不该报警,这样做让他很难堪,他要起诉,让我们等着接法院传票,并说20分钟之后会让周某来埋单”,但后来周某也一直没有出现。

  昨日中午,记者试图联系杨文锦,电话接通后,对方随即挂断电话。韦经理通过“新娘”提供的电话,联系上杨文锦湖南岳阳家人,杨文锦的妹妹电话中称,她们不会承认吴婷婷的身份,“杨文锦一年会结婚好几次,经常有酒店人打电话到家里催讨欠账,家里也没办法,如果对方要报警的话家人也无所谓,但家人不会为这些欠账埋单”。

  “我不是一般的傻”

  韦经理说,杨文锦消失后,吴婷婷还一度帮着他撒谎,怀疑二人合伙骗人。记者采访中,刚经历一场闹剧的“新娘”吴婷婷平静的脸上看不出悲或喜。“他拿着收到的1300元礼金走了之后,我还想他会回来埋单”,吴婷婷说,直到第二天,她才意识到自己也被骗了。坚持一个多小时后,吴婷婷流下眼泪:“我不是一般的傻,我想把他找出来,跟他还没完。我当初想帮他……我现在想杀了他!”(记者/张迪)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