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广角:广州警方悬赏通缉五十名刑事重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社会广角:广州警方悬赏通缉五十名刑事重犯
2009年04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全总颁布“共同约定行动”得到企业与职工的认可和积极响应

  中国全国总工会集体合同部部长张建国近日表示,“共同约定行动”是一项在特殊时期由基层首创、工会主导、富有特色的活动,得到了企业与广大职工的认可和积极响应。

  张建国表示,“共同约定行动”一方面要督促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不裁员、不减薪,稳定工作岗位,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和缴纳社会保险,利用开工不足的间歇加强职工技术技能培训;另一方面要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竞赛,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增强企业竞争力。(余湛奕)

  东海救助局成功救助下沉油轮避免重大海洋污染事故

  满载四千五百吨零号柴油的“利华六号”轮日前在黄海中部海域与一艘“长果”货轮相撞,中国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接报后,经过二十八个小时的紧急救助,成功地将被撞进水的“利华六号”油轮拖至安全水域,避免了一起重大海洋环境污染事故。

  东海救助局的救助人员在现场及时封堵和切断了货油舱、燃油舱加驳油口、透气管和测量孔等,预防和控制难船下沉货油和燃油泄漏,同时给难船带好强力尼龙缆,为后续应急救助小分队做好了增援准备。 (黄少华 王祖毅)

  汕头侦破电话网络诈骗案九十六宗 拘十四疑犯

  广东汕头市警方近日透露,近日成功打掉三个网络、电话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十四名犯罪嫌疑人,侦破网络、电话诈骗案件九十六宗,缴获作案工具手机三百二十五部、银行卡三十七张、群发器十部、拨号器四十套、固定无线电台一台等一批作案工具及赃款人民币八万多元。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了自去年四月份以来,购买了手机、银行卡及电话本等作案工具,利用手机发布虚假中奖信息并以需要缴纳转帐费、公证费为名,成功诈骗得手的犯罪事实。(李怡青 林养植 姚晓莉)

  广州警方悬赏通缉五十名刑事重犯

  广州警方近日在金盾网对五十名重大刑事案件在逃人员公开悬赏通缉,在五十名通缉要犯中,一九八0年后出生的占一半以上。

  根据该份警方的悬赏通告,凡是直接扭送或提供线索成功抓获一名公开悬赏通缉在逃人员的,将由广州市公安局奖励举报人人民币三千元。警方同时表示,将对举报人的身份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并按举报人意愿支付奖金。(唐贵江)

  汕头潮南豪华墓地被平整复绿

  广东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东浮山村毁林造坟一事近日被媒体曝光后,汕头市政府对此事进行了严肃查处,宣布对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等处分。对违法建设墓地进行了拆除平整,复耕复绿。

  不少市民表示,对违法建设墓地进行拆除平整是必须的,中国人口众多,人均耕地面积、山林面积本来就很少,毁林建墓一经发现,需严厉查处,还老百姓山林。 (李怡青 李瑞丹)

  广东江门市援川地震灾区学校工程本月全面封顶

  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后,广东江门市迅速伸出援助之手,肩负起重建汶川第一中学、雁门小学共二十五幢建筑物的重任。

  据介绍,江门市此援建学校工程,汶川第一中学为二十幢楼宇,现已有十幢封顶,雁门小学为五幢楼宇,现有两幢封顶,余在兴建中的楼宇会在本月底全面封顶。 封顶的楼宇现进入砌筑施工阶段。同时,这两所学校所需要的教学仪器采购工作也在进行中。(陈浩光 黄柏军)

  江苏百对新人将包机前往台北举行集体婚礼

  江苏省中旅出境游中心总经理丁庆元近日披露:五月九日,江苏将有百对新人搭乘南京飞往台北的直航包机,在台北一0一大楼前举办盛大而隆重的台式集体婚礼。婚礼当中证婚人这一重要角色,打算邀请现任台北市市长郝龙彬担任。

  在八天七夜的蜜月旅行中,新人们还将游览阿里山森林公园、南台湾避暑渡假胜地垦丁等宝岛风光,每人七千九百元人民币,此次赴台举办集体婚礼一经推出,就受到众多追新求异的年轻人的追捧。(吴瞳)

  百名美国高中生到广东江门体验中国式家庭生活

  美国河滨市的一百多名高中生和他们的老师,目前正在著名侨乡广东江门市,以“回老家”、“找亲戚”的形式,来体验一次传递友谊、交流文化的异国之旅。

  这次活动本月二日开始,将持续到八日。为了让美国客人深入体验侨乡的生活习俗,当搭载罗夫师生的车到达后,九十七名美国中学生就分别由江门一中的学生一对一接回家中,同吃同住,让其体验中国家庭生活。(陈浩光 黄柏军)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四月启幕

  横跨二00九年八个月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将于四月启帷,十一月结束,八个月内依次在浙江海宁、上海卢湾、湖北宜昌、江苏张家港、深圳等城市举办。

  选手不受年龄的限制,积分排名赛制与国际接轨,全体参赛选手通过五个分站赛的总积分相加,分别选出职业组前十二名选手,业余组前二十四名选手进入拟在深圳举行的总决赛,角逐二O0九年度积分总冠军。 (佘缇)

  山东长岛成立海上摩托化民间消防队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海域面积八千七百多平方公里,拥有各类船只三千余艘,遇到火情消防车鞭长莫及。长岛县近日组成了中国首支海上摩托化民间义务消防队。这支队伍航速快,机动灵活,适合海上落水人员救助,并配备了专业的消防应急设备。

  长岛县消防部门还对这支队伍的船员进行了消防知识、灭火技巧、消防装备使用、海上消防特点等知识的培训。(刘玉鹏)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