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沿海发生两起沉船事故 6人获救3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沿海发生两起沉船事故 6人获救3人失踪
2009年04月11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记者 夏毅 )记者今天从浙江温州海事局获悉,昨晚,该市沿海水域发生两起沉船事故,一起发生在北麂附近水域,货船和渔船发生碰撞,渔船沉没,7人落水,3人失踪。目前,失踪人员的搜寻仍在全力进行中。另一起发生在飞云江,运砂船触碰不明物,2人落水后已成功获救。

  10日19时许,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苍南县东山村郑先生报警,下午4时许,“澳力1”与“浙苍渔4801”在北麂东北方向18海里处发生碰撞。渔船沉没,7人落水,其中4人被“澳力1”轮救起,其余3人失踪,失踪人员均为温州苍南县人。

  接警后,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救助工作。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东海救195”轮 、温州海事局“海巡111”艇立即赶赴现场。海事部门、海警也分别派出“海巡1170”、“海巡1176”、“海巡1179”、“海警33031”艇等赶往现场救援。同时,温州海事局发布中英文航行警告,并通过VHF发布定时播放信息,要求过往该水域船舶注意搜寻。

  “澳力1”轮的船员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的船正在虎头屿水域附近试航。“航行中,突然感到船有震动,我们的船员就立即跑到驾驶台外面观察,发现水面上漂有木块和一个木质的船头,马上意识到发生了碰撞事故。”据了解,当时他们立即救人,先抛下救生圈让漂在海面的遇险人员抓住,之后又放下软弦梯、救生艇,最终4名船员成功获救。

  据悉,4名获救渔民被“澳力1”轮当场救起后即被送至岸上。目前,温州海事局已组成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截止目前,搜寻工作仍在全力进行。在事故现场,以“海巡111”艇为指挥船,指挥各救助船开展搜寻。同时,该市海上搜救中心还继续协调更多的渔船到现场开展救助,并组织过往该水域船舶实施搜寻。但由于海上风浪较大而且有雾能见度不良,给搜救开展带来较大影响。(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