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独嘉年华掀益智热潮创接龙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数独嘉年华掀益智热潮创接龙纪录
2009年04月11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欢)由数独联盟主办的首届春季数独嘉年华活动,十一日在北京举行,段位考试、新颖游戏、解题表演等丰富内容吸引了上千名数独爱好者,大家还一起创造了数独接龙世界纪录。

  数独是以数字为表现方式、集竞技与休闲为一体的益智运动,因为只使用一到九的数字,能跨越文字与文化疆域,被誉为是“全球化时代的魔术方块”。

  在当天的数独嘉年华现场,免费的大型数独一段段位考试火热进行,报名人数多达三百余人,没有座位的应考者甚至站着答题,年龄最长者已有八十二岁。

  在观众的惊叹声中,国家队队员陈岑现场表演了数独解题,数独思维特训营的宋老师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背诵并正确写出了八十一格数独的全部数字。数独拼图、数独找不同、数独擂台赛等游戏新颖有趣。六十二岁的赵馨是众多参与者之一,她和老伴每天一起做数独题,相互交流切磋,还一起参加了段位考试,她告诉记者:“这项运动健脑、健心,能预防老年痴呆,六岁的小外孙也开始对数独着迷,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

  现场所有的“数独客”还一起创造了数独接龙的世界纪录,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参与者每人填一个数字,依次完成十道数独题共四百个空格。据数独联盟总经理宋红光介绍,四百人次接龙完成数独题,在数独界尚属首次。

  数独联盟作为世界谜题联合会在中国的惟一会员单位,独家拥有选拔中国数独高手参加世界数独锦标赛和组织世界数独大赛的资格。同时肩负着在中国推广普及数独益智运动的责任。宋红光认为,数独嘉年华活动形式新颖、活动内容丰富健康,是不可多得的全民益智运动的典范。(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