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歌手网上发恐怖信息泄愤致比赛推迟被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落选歌手网上发恐怖信息泄愤致比赛推迟被公诉
2009年04月12日 06:20 来源:京华时报   【字体:↑大 ↓小

  为发泄对两度参加校园歌手大赛均落选的不满,北京农学院学生张某在网上发布信息说学校将遭遇恐怖袭击,导致决赛被迫推迟。记者昨天获悉,张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公诉至昌平法院。

  张某现年20岁,是北京农学院大三学生,平时很喜欢唱歌。前年曾参加校园歌手大赛,但在海选时就被淘汰。他为此耿耿于怀,多次向同学表示不满。去年张某再次报名,没想到选歌曲时出现问题,张某再次在海选时落选,他更加不满。去年12月初,当张某得知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将于当月16日晚举行时,他突发邪念要报复。

  决赛当天的上午,张某打开百度贴吧中的北京农学院吧跟帖说,准备在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的现场发动恐怖袭击,并称,“如果有人删除帖子,后果由删帖人自负。”随即,一些学生看到了这个帖子,于是这个“消息”迅速传播开来,并引发了恐慌情绪。此后,该校老师向学校保卫处报告后,引起保卫处的重视,在与此次大赛的组织方研究后决定,立即报警并紧急叫停当晚的总决赛,择期另行举办。据悉,当晚的舞台装饰等费用损失1500余元。据了解,北京农学院的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事发10余天后举行。

  警方接到学校报案后,通过网络侦查发现,这个帖子是在北京农学院里的某台电脑上发出的,并锁定了该校大三学生张某有重大嫌疑。第二天,警方将张某抓获归案,他随后承认发布恐怖信息。张某说,他当天看帖时,发现很多同学留言说评委有失公允,想起自己两次落选,于是就跟了帖。“我想吸引同学们的眼球,才说有恐怖袭击。”警方鉴于张某平时在学校表现良好,没有任何违纪行为,很快为他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日前,张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提起公诉。昌平法院表示,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记者刘杰)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