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少年物理考试交白卷 挨老师训后喝农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少年物理考试交白卷 挨老师训后喝农药(图)
2009年04月12日 13:4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刚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崇州市人民医院住院大楼3楼一间病房里,在病床上“昏睡”了8天的王刚(化名)终于勉强睁开了双眼。8天前的下午,从学校回到家中的王刚,趁着家人不备,偷偷拿起一瓶含有“百草枯”的农药一饮而尽,随后,他被家人送往医院。究竟是什么让一名16岁的少年做出如此举动?事情的“导火线”只是一张物理试卷。

  事件回放:少年挨老师训导后服毒

  昨日下午,崇州市人民医院住院部3楼内科的一间病房里格外安静,3号病床上躺着一个少年,他正是崇州市观胜中学初三学生王刚。在他身边,围坐着他的父母、亲戚还有同学,大家的眼神紧张而担忧。8天前,王刚饮下含有“百草枯”的农药而被送往医院,经过抢救,他基本恢复了神志,他的母亲告诉记者,由于农药灼伤了他的喉咙,目前他仍不能说话。

  提起事情的缘由,王刚的母亲依然记忆犹新。她说,4月3日下午4点左右,正在上班的她突然接到了家里的电话,电话是王刚的奶奶打来的。“他奶奶告诉我,王刚趁她不注意把家里一大罐农药全部喝下去了!”得到消息后,王刚的母亲赶忙赶回家中,和邻居一起将王刚送往医院。经过抢救,王刚基本上恢复了神志,事后,王刚的父母和王刚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对于自己饮下“百草枯”的行为,王刚的回答让所有人震惊:“我实在受不了物理老师的教育了,他老是针对我,我压力太大了!”

  原因追溯:两天被训三次不堪压力?

  起因要从一张物理试卷说起。据王刚的同班同学回忆,4月2日下午,物理课的课堂上,老师按照惯例,要对前一天发下的物理试卷进行评讲和检查,然而,当老师检查到王刚的座位上时,却发现了“意外”情况——王刚的卷子上竟然一字未写!面对老师的质问,王刚回答得很干脆,“我不会做!”随后,老师训导了王刚,并和王刚发生了一些争执,在争执的过程中,王刚一怒之下将试卷撕碎,随后,他又撕碎了物理教材。

  老师并没有过多纠结,只说了几句就继续上课了。第二天上午的课间,王刚被物理老师请进了办公室。对王刚“教育”了近20分钟后,物理老师放走了王刚并继续开始上第三节课,在课堂上,王刚因为“开小差”再次被物理老师点名,随后,老师第二次对王刚进行了“口头教育”。当天下午2点,学校放学,王刚回到家中不久,便喝下了“百草枯”。

  当事老师:正常说教并无侮辱言语

  王刚的父母表示,自己的孩子虽然比较内向,但绝不会轻易就选择轻生,“事后王刚也告诉我们,说物理老师在训导他的过程中使用了侮辱性语言,而之前他也经常被‘教育’,他是因为受不了物理老师的训导才选择喝药的。”王刚的同班同学也说,“上他的课,感觉心里压力特别大。”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王刚的物理老师袁老师。对于此事,袁老师说,自己只是进行了正规的说教,王刚的所作所为,和他没有关系。袁老师说,王刚平常比较调皮,物理成绩不是太好,4月2日,王刚在课堂上顶撞他之后,他只是教育王刚,问他为什么不做卷子,并没有任何侮辱性的言语。第二天,他的确将王刚叫进了办公室,就前一天的事情和王刚进行了沟通,但仍然没有骂他,而当时,王刚也表示接受他的批评。“事后,我还重新给了他一张试卷,让他好好去做,好好学习,没想到后来却发生了这样的事。”袁老师说,王刚出事后,他还专程前往医院看望过两次。

  昨日,记者拨通了观胜中学罗副校长的电话,但一直没人接听。据王刚的主治医生介绍,王刚的病情属于“百草枯中毒”,并且肺部受损严重,他目前虽然恢复了神志,但还未脱离危险。(张实秋)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