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中美女"借QQ征婚坠情网 被男子骗逾万元财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闺中美女"借QQ征婚坠情网 被男子骗逾万元财物
2009年04月12日 14: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曾判过刑的无业人员,利用镇江某医院一医生的姓名,在网上冒充该医生勾引美女,一个人既扮男又扮女,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就骗取一女子1万多元的财物。前日,瞿某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被朋友称为“闺中美女”的林晚秋(化名)眼光很高,一直在寻觅梦中的“白马王子”。去年2月下旬,她终于鼓足勇气在某网站上发了一则征婚启事,并留下了自己的QQ号。当晚就有一男子将其加为好友,并自称是从国外留学回国的,目前是市区某医院普外科医师,英语8级,还兼职英语教师及外科手术辅导老师。两人在网上言语传情,互倾衷肠,很快便坠入情网,于是双方约会见了面,并确立了恋爱关系。后来,林晚秋的母亲心生怀疑而报案,才揭穿这一骗子的真相。

  原来该男子叫瞿某,21岁,无业人员,曾因犯盗窃罪被判过刑。经查,自2008年2月至6月间,瞿某假冒某医院医生,通过网上聊天认识林晚秋,并骗取其信任后,先后以开洗车房、出国游玩、买车交手续费等为由,骗得现金9000余元以及手机1部、数码相机1台,物品价值2400余元。

  为让自己编织的骗局更圆满一些,瞿某在网上申请了两个QQ号,一个用来假冒医生,另一个用来假扮该医生的女同事,通过所谓的女同事在网上向晚秋透露自己要出国的信息,这样就不会使晚秋产生怀疑。为了装得更像,瞿某还经常在晚秋面前拿着医学方面的书,装着懂医学的样子,潜心研究。晚秋称,她也去这家医院问过,证实确实有这样一位医生,所以也就没有多心。其实,瞿某是从医院墙上所列的医生名单中,看到这位医生信息的。(万励 有举 张凌发)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